每日经济新闻

    口碑榜上牛气冲天 记录2017年真正精选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0:15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也是一场为投资者精选牛股的服务,在此次入围名单中,一如既往惊喜不断

    每经编辑 袁东    

    CFP图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文多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是一次对A股上市公司优劣的检验,同样也是一场为投资者精选牛股的服务。

    深挖股价上涨背后的基因,甄选最卓越的上市公司,是这份口碑榜之后的应有价值。而在此次入围名单中,一如既往惊喜不断,2017年的众多牛股以翻倍的股价回馈投资者的信任,有如此惊艳的表现,想必他们也将是今晚获奖的热门企业。

    价值股双星大象飞舞

    进入2017年,股市的特点较以往发生了巨大转变,蓝筹股成为了瞩目的焦点,加上外资的不断加码,以往平稳的大蓝筹呈现出了大象飞舞的市场现象。而在其中表现最耀眼的包括白酒股龙头之一的五粮液(000858,SZ),医药股龙头恒瑞医药。

    白酒龙头股们今年集体创出自身的历史新高,随着五粮液股价的不断攀升,其公司市值也是水涨船高地朝着3000亿元前进。而今年以来,五粮液的股价一度较去年翻番,最高时涨幅则曾达到129%。

    医药股龙头恒瑞医药(600276,SH)今年来也创下了最高103.5%的涨幅,对于2000亿元市值的公司来说,今年如此大的涨幅的确让人侧目。

    周期牛股卷土重来

    在A股市场,周期股自然是一类传统的牛股,很多时候都会因为原材料涨价等情况出现巨大的涨幅。

    作为锂业龙头的天齐锂业(002466,SZ)自然首当其冲,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固体锂辉石矿泰利森51%的股权。

    从年初起,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持续上涨。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的上涨拉动了天齐锂业的业绩。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及公司业绩的上涨,天齐锂业的股价自然水涨船高。天齐锂业股价目前虽有所回落,但是今年里公司股价最高上涨了171%,是名副其实的牛股。

    实力连涨华大基因

    在年中上市的华大基因(300676,SZ),上市即连拉19个涨停板,而且开板后股价仍继续上攻,目前华大基因的涨幅已经接近了15倍,毫无疑问是只大牛股。

    华大基因是全球顶尖的基因组学类诊断和研究服务商,通过基因测序方式对生物样本进行检测,并对测序结果进行分析和解读。凭借全资质认可、先进的技术平台、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庞大基因数据库等多项优势,华大基因成为实至名归的基因测序龙头企业,也是具有全球品牌影响力的中国生物科技企业代表。

    对于基因测序这种高科技行业,上海证券就指出,华大基因已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医学基因检测中心之一。

    AI风口上的科大讯飞

    今年,科大讯飞(002230,SZ)出品的翻译机着实火了一把,这在将来或许会帮助千千万万学习外语的人们。而这只是科大讯飞的产品之一,公司在语音、教育、手机应用等领域也有着各类产品,是AI风口上的重点公司之一。在2017年10月,科大讯飞不仅发布了五款AI辅助教学工具,还强势进军医疗领域,智医助理通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在二级市场,科大讯飞自然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2017年至今,科大讯飞最高上涨了16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真创新真分红 口碑榜上公司“价值”不菲

    下一篇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揭晓:今晚,他们摘下最亮的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