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将揭晓:今晚,他们摘下最亮的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4 00:18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最终结果今日揭晓,十大榜单将为认真做主业、坚守价值的百余家上市公司,添上一份最实至名归的荣耀。

    每经编辑 谢宏辰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文多

    当价值回归不再是讨论,而成为一件件发生的事实,2017年,注定将在A股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

    因为看见了这份回归,评选优秀中国上市公司的工作,今年也变得格外令人兴奋。在历经3个多月百余天,通过公众提名、慧科讯业全媒体大数据智能舆情筛选、科学评价建模与公式计算、公众和机构投票四大评选阶段后,“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迎来最后的第五阶段——今日,就是十大榜单最终揭晓日期。

    这十大榜单,将为认真做主业、坚守价值的百余家上市公司,添上一份最实至名归的荣耀。

    “2017 第七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今晚公布,百余公司摘星十大榜单(CFP图)

    热门公司汇聚一堂

    截至目前,本届口碑榜的所有评选流程已经全部完成,最终的获奖公司也已全部确定。虽然很多人已向组委会表示,非常想一睹今年获奖上市公司真容,但为了保证“2017 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的严谨性,活动组委会目前仍然不能对外公布具体的获奖名单。

    这份获奖名单为何如此受瞩目?原来,这些往届的获奖上市公司不仅是经营方面的佼佼者,许多获奖公司在获奖后的股价表现也异常出色,因此,历届口碑榜获奖公司名单受到众多投资者的青睐。

    为了让众多的投资者先睹为快,捕捉其中的投资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多位活动组委会的相关人士,请他们对此次获奖公司进行了部分“揭秘”。

    纵观10大榜单、300家候选公司的大名单后记者发现,其中首先少不了市值“大块头”,如中国平安(601318,SH)、美的集团(000333,SZ)、招商银行(600036,SH);股价“领航者”,如海康威视(002415,SZ)、五粮液(000858,SZ)、科大讯飞(002230,SZ);业绩白马,如恒瑞医药(600276,SH)、康得新(002450,SZ)、老板电器(002508,SZ);新兴行业龙头,如坚瑞沃能(300116,SZ)、天齐锂业(002466,SZ)、东旭光电(000413,SZ)等。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通过大数据的严格筛选及众多顶尖机构的“火眼金睛”,本届口碑榜获奖公司可谓优中选优,获奖的上市公司不论是来自传统行业,抑或是来自新兴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其所在行业的中流砥柱之一。此外,活动组委会还表示,根据此次获奖情况来看,部分技术“高精尖”的上市公司也已崭露头角,成为此次评选中的一大亮点。

    十大榜单不仅仅是荣誉

    据组委会透露,本届口碑榜评选结果共分为十个获奖榜单。分别是:

    一位往年对口碑榜评选活动保持关注的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倘若投资者每年都以“最具成长价值奖”榜单上的公司为目标,建立股票池投资,将会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

    据记者统计,从2011年到2016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6届榜单获得“最具成长价值”奖项的股票,基本每年均保持着正收益,此前6年该榜单股票池累计收益率达到145%,而同期上证指数的累计涨幅则刚刚超过50%。举例来看,2014年,获得“最具成长价值”奖的15家上市公司在2015年实现的平均涨幅为99.43%,远超上证指数全年涨幅。

    当然,最终哪些热门公司能够获奖,还请各位今日保持关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口碑榜上牛气冲天 记录2017年真正精选股

    下一篇

    龙头房企驶上扩张快车道 高负债或成“达摩克利斯之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