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完美世界CEO萧泓:在成都打造文创产业园,不光是为了做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18:51

    萧泓说,希望能够通过这里面的企业,能够为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一点贡献,而不光只是为了做生意,不单只为了把业绩做起来,也要考虑到文创本身它的社会效应在哪里

    每经编辑 牟璇 陈耀霖    

    萧泓

    每经记者 牟璇 陈耀霖 摄影报道

    11月23日下午,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入驻暨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将在成华区注册成立完美世界西南总部公司和完美世界全国教育总部公司,同时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正式启动,吸引相关合作伙伴入驻园区。

    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是完美世界根据行业发展需求和区域布局优势,结合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要求,重点打造的以音乐、教育为内容主体的文创园区。

    对于完美世界这家立足国内的全球化企业,选择有发展潜力的地区进行布局,是重要的责任和规划,对于完美世界CEO萧泓来说,完美世界能够通过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的创建,能够很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动,这也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

    以音乐、教育为核心切入点

    对于为什么会将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落户到成都市成华区,23日,萧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美世界作为国际化的集团,我们对于文创产业各个方面,都希望能够做得更大更广,因此我们在全世界都在寻找适合发展的文创基地。

    “今天我们找到了最合适的契机。成都自古以来都有很多文化的人才,有很多艺术的氛围,并且成华区的文创产业有目共睹,对文创企业、人才形成旺盛的吸引力,因此我们选择了这里。”

    萧泓提到:“我们将重点打造以音乐、教育为内容主体的文创园区。我们园区开始是以音乐为推广,然后把教育带进来,用教育推广文创,以后再不断引入影视、动漫、版权运营、大型活动等,打造出文娱生活丰富的生态社区等。”

    以孵化人才为重要基础

    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与其他产业园相比,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萧泓认为,最大的不同是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是以教育作为基础的。所以一旦把人才放在这儿,就解决了文创企业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人才。萧泓提到:“为什么很多行业有地域性的分布,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找到相关人才。我们认为要把这个事最好,就从人才问题上开始。”

    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会引入哪些企业进驻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萧泓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同的理念,并且一定不是半途而废的人。“大的原则是有品牌的企业,即使企业处于初创阶段,至少企业的理念要符合整个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前景,对待这份事业是严肃的、认真的。以我们的眼光看来这些企业是有希望能够做成的,所以品牌非常重要,我们会严格选择,并不是什么人想来就可以来。”

    与此同时,萧泓认为,引入的企业开展的业务跟文创产业园的发展、以及人才提供的渠道是高度契合,尤其是理念上要契合,要真正做实。当然,还是要围绕文创产业整个产业链,“比如说你弄一个跟文创不是很有关系,即使很赚钱,可能我们也不会让它进来,我们希望能够回归园区本质,希望能够通过这里面的企业,能够为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一点贡献,而不光只是为了做生意,不单只为了把业绩做起来,也要考虑到文创本身它的社会效应在哪里,这是我们的核心理念,符合理念是非常重要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净买入5股 卖出通威股份逾1亿元

    下一篇

    广汽集团:与中国移动战略合作 推动车联网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