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环保投资规模不断加大 重点工程专项资金达49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19:16

    11月23日,环保部举行月度例行发布会,介绍换班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环保部财务司尤艳馨介绍,近年来,中央财政对环保投入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每年中央财政对环保的投入能达到500亿元左右。而在环境治理保护重点工程方面,2017年,中央财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资金规模497亿元,截至目前已下达390亿元。

    每经编辑 李彪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编辑 陈适

    每经记者在环保部例会发布会现场提问

    环保投资对环境治理的“支撑保障”作用在不断加强。11月23日,环保部举行月度例行发布会,介绍换班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环保部财务司尤艳馨介绍,近年来,中央财政对环保投入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每年中央财政对环保的投入能达到500亿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强环境保护,环保投资规模在不断加大,在环境治理保护重点工程方面,2017年,中央财政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专项资金规模497亿元,截至目前已下达390亿元。

    具体分配来看,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60亿元,其中60亿元专项用于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水污染防治方面,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85亿元;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65亿元;农村环境整治方面,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60亿元;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方面,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已安排20亿元;环保监管能力建设上安排资金13亿多。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以来,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中央财政安排资金规模总共达到了638亿元。此外,近日环保部印发了《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项目清单》,甘肃省兰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等228个地市水污染防治总体实施方案纳入水污染防治中央项目储备库,涉及具体工程项目3300个,总投资约300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评论:幼托市场不能“野蛮生长”

    下一篇

    证监会:6家公司可转债事项27日上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