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创年内最大跌幅,白马股、次新股大跌

    Wind资讯 2017-11-23 15:26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四(11月23日),上证综指收盘跌2.29%报3351.92点,创年内最大跌幅;创业板指重挫逾3%失守1800。申万行业全军覆没,白马股、次新股双双暴跌。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沪指盘中一度向3450点前期高点发起冲击,总体来看目前上升趋势仍较好,短期震荡难掩上涨之势,只是量能跟进不足,需注意上方3450点压力位的制约和量能配合情况。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虽然较弱,但尾盘资金涌入出现急拉,显示资金并未放弃,后市走势有待关注。

    刘云峰建议,注意未来蓝筹白马股的分化,一线龙头尤其是今年涨幅较大的消费类白马,估值继续提升难度再加大,而很多有业绩支撑的二、三线蓝筹则可能受益大而美行情扩散,尤其是涨幅还不大的中游领域龙头,可以加大关注。此外,资源类周期股四季度来调整较多,12月份的机会应给予重视。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过去一至两年,A股市场整体是偏价值风格,价值与成长之间的风格变化,每两年到三年会有一次切换,切换的因素既不是资金面,也不是经济增速,最终决定风格的还是盈利,就是看哪一类资产盈利增长速度会显著改善。2018年市场整体偏好龙头的风格不会变,因为A股上市公司还是处在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过程中,一线龙头公司业绩的优势会比小公司更高。另外,随着外资投资占比的提高,他们也会聚焦行业龙头。

    对于当前的估值,华泰柏瑞基金经理杨景涵认为,从沪深300的最新估值所处的历史情况来看,仍处于均值水平之下,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尚有提升空间。横向比较下,TMT行业和消费的估值水平偏高,而金融、沪深300蓝筹仍然具有潜力。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处于均值附近,未来结构性机会可能更多。

    申万宏源认为,龙头不能简单与价值板块划等号,成长股也有龙头。风格判断的基础是相对业绩趋势,2012年至2015年二季度创业板相对沪深300业绩增速不断向上,构成3年创业板牛市的基础。2015年三季度至2017年三季度沪深300业绩相对占优,也强化了价值股结构牛市。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郑商所调整白糖期权交易手续费

    下一篇

    机器小强:【超级大单】 32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