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15亿,《赢天下》赢了!单集价格登顶2017大剧销售NO.1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14:51

    一直备受关注的古装大剧《赢天下》终于敲定了卫视播出平台。11月21日,唐德影视公告称,将《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授予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两家卫视平台授权许可费合计4.65亿元。而其视频网站版权价格则为4.5亿元,这样看来,《赢天下》全版权费共卖了9.15亿元,每集全平台售价高达1525万元。是今年有确切销售信息的大剧中“最贵”的一部!

    每经编辑 盖源源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实习生 张玉路

    每经编辑 杜蔚

    今年备受关注的一部古装大剧《赢天下》终于敲定了卫视播出平台。11月21日,唐德影视(300426)公告称,将《赢天下》首轮卫视播映权授予江苏卫视、东方卫视,两家卫视平台授权许可费合计4.65亿元。

    让外界稍感意外的是,这部由范冰冰主演的大剧此前一度传出要在湖南卫视独播,但因最终卫视播出平台并非湖南卫视,为此在去年10月授予天猫技术的网络独播价格800万元/集也发生了些微下调,调整为750万元/集。同时,这部原定于“先网后台”的大戏也将变更为“网台同步播出”。

    若按照《赢天下》暂定的60集计算,这部大戏卫视及网络平台版权费售价共计9.15亿元。若按唐德影视此前披露的投资份额计算,这部剧给唐德影视带来的版权收入相对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占比达81.3%。

    每集超1500万 《赢天下》堪称今年“最贵”

    《赢天下》是由高翊浚导演,范冰冰、高云翔、严屹宽等主演的一部古装大戏,讲述秦朝寡妇清的传奇故事,这也是从去年开始比较流行的“大女主戏”。这部戏从开拍之时就吸引着外界的诸多关注,前不久有该剧被湖南卫视退片的传闻,唐德影视还为此公告辟谣。

    现在,这部剧终于确定了卫视首播平台——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拟定于2018年1月5日播出。按照唐德影视披露的单台2.325亿元的售价,以《赢天下》暂定60集计算,授予卫视的每集价格为387.5万元,这几乎已经是现在卫视采购剧集的顶级价格。即便是去年震惊业界的清宫大戏《如懿传》,授予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的价格也分别是300万元一集。

    ▲唐德影视相关公告截图

    而早在2016年10月,《赢天下》已经提前敲定了视频网站的独播平台,以每集800万元天价将《赢天下》信息网络传播权授予天猫技术。不过因为该剧最终的卫视播出平台不是湖南卫视,11月21日唐德影视又对此前的合同进行了补充,授予天猫技术的网络独播价格下调为750万元一集。

    ▲唐德影视相关公告截图

    如此一来,以暂定60集计算,《赢天下》的首轮卫视播出权合计卖出4.65亿元,授予视频网站版权价格为4.5亿元,这一部大戏全版权费一共卖了9.15亿元,这部戏每集全平台售价高达1525万元。在今年有确切销售信息的大剧中,《赢天下》堪称“最贵”!

    此前,慈文传媒投资、将于2018年播出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全平台版权卖出11.84亿元,按暂定80集计算,每集价格为1480万元(点击,《1000万一集 一部“剧王”让慈文传媒签下8亿元大单》看详细文章)。

    网台同步播出 唐德影视或进账6.4亿

    唐德影视去年10月与天猫技术签订网络独播权协议时,曾协议这部剧将启动“先网后台”播出。不过,在敲定两家卫视播出平台同时,唐德影视方面与天猫技术进行了协商,将该剧播出形式变更为“网台同步播出”。(注:在卫视平台晚间黄金档首轮播出之日起,每日上述卫视平台起播当日第一集时,天猫技术可以同时在授权网络平台通过网络在线付费频道以会员付费模式上线卫视平台当天播出的剧集内容;在首轮一线卫视播出该剧集之次日的凌晨00:00点,天猫技术可在授权网络平台以暂不收费模式等非会员付费模式同步播出首轮卫视前一晚黄金时段所播出的剧集。)

    按照唐德影视2016年10月26日与天猫技术签订合同时披露的相关情况,当时唐德影视持有《赢天下》70%的投资份额,若投资份额目前仍没有变化,那么唐德影视将获得6.4亿元的版权收益,这相对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占比达81.3%。

    从目前曝光的《赢天下》官方海报看,该剧涌入了多家投资方,联合出品方多达9家,分别为:唐德影视、优酷、爱美神影业、中影股份、盟将威影视、恒大影视、嗨乐影视、不二文化、辨才天影视。这其中,至少有4家A股上市公司身影,除了唐德影视、中影股份,盟将威影视是当代东方(000673)的全资子公司,嗨乐影视是天神娱乐(002354)投资的公司。

    ▲《赢天下》官方海报(官微/图)

    不排除唐德影视会转让部分投资份额,而目前行业里,一般都会溢价转让投资份额,类似《赢天下》这样的头部剧,更是资本争抢的对象。

    唐德影视从三季度开始迎来大剧确认期,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电视剧《花儿与远方》《计中计》《亲爱的,好久不见》的电视播映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转让收入,以及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联合拍摄的分账收益。

    据唐德影视公布的2017年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8%至5.2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16%至1.22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77%至1.1亿元。 2017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同比增加57.6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4%。

    预计公司第四季度将确认电视剧《赢天下》《急诊科医生》的收入。《赢天下》已经卖出今年头部剧数一数二的价格,前晚大结局的《急诊科医生》自播出之日起蝉联23天黄金档收视冠军,且双台收视率持续破1,全网播放量突破55亿,是目前2017Q4电视剧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剧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三大股指尾盘继续下挫,创业板指跌破1800点,跌幅超2.8%,深成指跌近3%,沪指跌破2%。创业板中,尔康制药、华大基因、江丰电子等5股跌停。

    下一篇

    漂亮50集体回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