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斩获“中国信誉大奖” 捷豹路虎瞄准豪华品牌四足鼎立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4

    (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先生)

    今年中国车市增速的整体放缓让汽车行业再度显现出了“马太效应”,强者恒强的局面日益明显。

    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超去年全年,达到11.7万辆,同比激增25%。另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豪华车市场增速在18%左右,捷豹路虎的亮眼成绩显然已成为带动豪华车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

    销量劲增背后与捷豹与路虎双品牌的并举发力密不可分。今年是捷豹路虎的产品攻坚年,包括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路虎全新揽胜星脉等车型接连推出,引爆了路虎品牌的热销狂潮;与此同时,捷豹F-PACE也在市场逐步释放能量,于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捷豹XEL更是刷新了捷豹品牌优雅而又动感的基因,引起了业内外的格外瞩目。

    前十月销量接近去年全年销售总量

    金九银十,捷豹路虎双品牌持续发力。10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1.23万辆,同比增长12%,实现连续22个月销量的同比增长。

    其中,10月,捷豹品牌共售出3491台车辆,同比增长10%,其中全新捷豹XFL单月销量占比超半成,达1804辆,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受青睐的捷豹车型;路虎品牌方面,在国产路虎发现神行及路虎揽胜运动版等明星产品热销的带动下,10月路虎品牌销量达8830辆,同比增长13%。

    至此,2017年,捷豹路虎已交出连续十月超双位数同比增长的优异销量表现,累计销量已接近2016年全年销量。捷豹品牌前10月销量较2016年同期翻倍增长,达3.48万辆,路虎品牌以近9%的全年增长比例稳步提升。

    同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整体乘用车市场累计同比增幅仅为2.1%,市场进入低增长下的新常态。捷豹路虎25%的增速不仅领跑豪华车细分市场,更为整体车市注入了新的活力。

    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7个年头,今年又是奇瑞捷豹路虎的五周年生日。凭借着英式优雅、豪华越野的品牌基因,以及强大的产品实力,这几年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一直广受消费者青睐。去年,捷豹路虎在华全年销量同步增长31%,是其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

    自捷豹路虎践行本土化战略以来,已有捷豹XFL、路虎发现神行、路虎揽胜极光三款国产车型下线,以及广州车展发布的捷豹XEL,打造了国产化新速度。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是带动全球销量增长的中坚力量。

    (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

    双品牌战略瞄准一线阵营

    豪华车品牌越来越趋于同质化,漂亮的销量数字背后,离不开捷豹路虎双品牌的独特魅力。

    作为英国豪华品牌的代表,路虎品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纯正SUV品牌,不断刷新豪华SUV细分市场的标准,展现出了强大的品牌生命力。不管是重新定义大型豪华七座SUV的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还是被誉为“SUV型艺术品”的全新揽胜星脉,均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捷豹则是一个拥有着运动激情与优雅迷人基因的纯正英伦品牌。集先进科技与尊崇体验于一身的新一代捷豹XFL,树立了运动商务座驾的标杆、强化ABB+J的市场格局;高性能跑车型SUV——F-PACE在传承“性能美学”的品牌内涵时,进一步丰富了捷豹的产品矩阵,提升了捷豹的品牌认知度。

    在中国市场,目前捷豹路虎已成长为最具影响力的豪华品牌之一。在11月16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年度车”颁奖盛典中,捷豹路虎荣膺2018“中国信誉大奖”,路虎全新揽胜星脉则一举将“中国年度SUV”、“中国年度设计车”收入囊中。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表示:“能获得业内极具权威的‘中国信誉大奖’,是捷豹路虎、以及包括我在内每一名员工的荣幸。而作为一款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全新揽胜星脉包揽‘中国年度SUV’、‘中国年度设计车’,更印证了中国消费者对捷豹路虎产品的信任与青睐。捷豹路虎是一家有着悠久传承的公司,这样的积淀让我们更加勇于创新与突破。我们也坚信,唯有潜心做好分内之事,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企业注入充沛的生命力。”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越级豪华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以及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等重磅车型闪耀登场,全方位展现了捷豹和路虎双品牌的迷人设计、领先科技和非凡性能。

    在豪华品牌国产中型车市场,德系品牌常年占据主导地位。但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多元化的趋势,全新捷豹XEL必能以鲜明个性的DNA满足中国消费者差异化需求。据悉,明年捷豹品牌还将迎来国产捷豹E-PACE,届时,捷豹路虎在华国产车型将升至5款。

    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今年7月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发动机工厂的落成,新一代捷豹XFL、2018年款路虎发现神行、2018年款路虎揽胜极光,这三款搭载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机的新车也已于近日焕“芯”登场,不仅能为用户带来非凡的性能、平顺的表现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更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凝结了捷豹路虎多项创新技术。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豪华车市场的比拼里,ABB+捷豹路虎四足鼎立的新时代正在加速来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ix35直降3万元搏击自主 北京现代进行“绝地反击”

    下一篇

    WEY明年挑战25万辆销量目标 魏建军称“奇迹才刚刚开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