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叫板德系对手 广丰明年销量要超5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军

    11月16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7.98万元。这意味着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在国内首次落地。

    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凯美瑞已在全球市场上销售了35年,市场保有量达2000万辆。但随着国内中高级轿车产品推陈出新、价格下探以及SUV、豪华车下压,凯美瑞当前的表现并不突出。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37.6万辆,同比增4%;其中凯美瑞累计销量为7.96万辆,占整体销量的21.2%。与一汽-大众迈腾、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等相比,排名第四。广汽丰田急需引入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在销量上更进一步。

    与前七代凯美瑞不同,第八代凯美瑞借由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实现了自我颠覆,并喊出“从零开始,推倒重来”的口号,但最终能否重新树立中高级轿车价值标杆,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日前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采访,并做出了相应解答。

    冲击中高级车销量第一

    NBD:TNGA让第八代凯美瑞看起来“很不凯美瑞”,那么TNGA到底给凯美瑞带来了怎样的改变?

    黄永强:听到这一代凯美瑞很不像凯美瑞这样的评价,我很高兴。第八代凯美瑞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在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其意义在于从零开始,也就是对所有的零部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对整体的产业链也全面升级,在此TNGA架构下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非常具备竞争力。尤其是在外观和驾趣,还有安全性能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产品优势。

    企业贵在创新,而在创新的过程中,最难做到的是自我否定。因为企业已经形成了相应的习惯,想要改变并不容易,所以我们提出“从零开始,推倒重来”。

    NBD:一直以来,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关注度都极高,请问广汽丰田对这款车型的销量预期是什么?

    黄永强:在预售期间,我们已接到超过8300个订单,而我们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明星车型,并努力冲击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第一。同时,我们对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混动版车型也抱有较大期望,预计2018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销售比重可以占凯美瑞车系的15%。

    NBD:新车上市后,当前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黄永强:现在广汽丰田有两条生产线,第二生产线已改造为TNGA生产线。同时,第三条生产线也会在年底建成,并于2018年1月投产,首期将新增10万辆产能,未来可扩充至年产20万辆,届时广汽丰田总产能可达60万辆。

    明年销量目标至少50万辆

    NBD:广汽丰田对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市场定位是什么?

    黄永强:如果说以前的凯美瑞是谦谦君子,那么现在这款车所面向的人群则由20岁一直延展到45岁。

    NBD:广汽丰田三年进行构造改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来了,应该是拉开了广汽丰田新一轮的发展序幕。未来广汽丰田会不会处于攻势,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黄永强:我们也正在考虑企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定位。要做一个大而全的汽车制造企业还是要做一个有特点、有自己独特魅力的汽车企业?我想广汽丰田选择后者,同时我们也希望对于制造、生产、销售的产品,做一款成功一款,做让客户认可的产品,所以我们也在按照既定的节奏来布局。

    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会超过44万辆,明年销量目标定在50万辆,这只是我们的一个必达基础目标。当有市场机遇和有客户需求时,我们也会尽全力满足市场需求。换句话说,明年我们的销量可能会超过50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ix35直降3万元搏击自主 北京现代进行“绝地反击”

    下一篇

    WEY明年挑战25万辆销量目标 魏建军称“奇迹才刚刚开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