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砥砺奋进铸就卓越品牌实力 奇瑞捷豹路虎第一个五年征程成功收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3 01:34

    2017年11月16日,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五周年生日。纯正的英伦血统、强大的产品实力、完善的体系能力,经过五年的砥砺深耕,奇瑞捷豹路虎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崛起的代表性企业,形成了强大的企业综合实力。

    从被誉为“全球样板工厂”的落成,到三款国产主力车型的相继推出,再到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奇瑞捷豹路虎始终秉承着以全球统一标准扎根中国市场,将纯正英伦血统的高品质豪华汽车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初心,创造了业内瞩目的非凡成就。

    站在未来五年的全新起点上,奇瑞捷豹路虎蓄势待发,致力于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延续下一个五年辉煌。

    第一个五年荣耀收官

    2012年11月,由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捷豹路虎共同出资组建的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为了完成“打造领先豪华车企,传递高端客户体验”的企业愿景,奇瑞捷豹路虎首先建立起了具有世界领先生产水平的常熟制造基地。

    作为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代表了捷豹路虎全球最高生产制造水平,拥有先进完善的制造体系和全球统一的品控标准。2016年,捷豹路虎还在常熟工厂建设了国内首个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车间实现100%自动化率,树立起了高效、节能、环保的标杆车间。

    虽然是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年轻”选手,但在国产化进程上,奇瑞捷豹路虎却创造了豪华品牌国产的新速度。从第一款车下线,到取得TS(国际汽车行业技术规范)认证,奇瑞捷豹路虎只用了11个月19天;短短18个月相继推出双品牌的三款主力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路虎发现神行和捷豹XFL;仅用35个月,实现了15万辆国产整车下线。

    今年7月,被誉为“品智”制造典范的全新发动机工厂正式开业,成为奇瑞捷豹路虎根植本土市场的又一全新里程碑。其中,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发动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发动机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该发动机不仅拥有强劲的澎湃动力,还能实现极低的油耗和排放,展现了捷豹路虎前沿动力科技的最新成果,更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

    深耕中国市场五年,除了产品和基建上成为行业标杆之外,奇瑞捷豹路虎在运营体系、人才培养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多领域也都颇有建树,让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青睐的同时,也树立了豪华品牌合资公司高效运营的典范。

    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奇瑞捷豹路虎累计销量达6.54万辆,同比增长39%,增速跑赢整体市场大盘,超越2016年整年销量,并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的55%以上。国产车型在捷豹路虎整体销量中的份额快速攀升,目前中国已是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双品牌出击剑指下一个辉煌五年

    今年对奇瑞捷豹路虎来说意义非凡,在第一个五年顺利收官后,奇瑞捷豹路虎将启幕下一个五年征程。

    产品是第一要素。双品牌的“组合拳”已帮助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了高速增长。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携越级豪华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 耀目登场,据悉,新车即将于12月正式推出。

    全新捷豹XEL由捷豹品牌结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设计开发,优雅中透着个性,彰显非凡品味和运动气质。全面覆盖工艺和管理流程的严格品控,以及常熟工厂智能的制造体系,为全新捷豹XEL的卓越品质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着全新捷豹XEL的推出,加上明年上市的奇瑞捷豹路虎第五款车型——捷豹全新紧凑级跑车型SUV EPACE,至此,奇瑞捷豹路虎将兑现对中国市场三年五款车型的承诺。

    双豪华产品矩阵进一步的丰富,将助力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至2020年,奇瑞捷豹路虎还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产品,以满足豪华汽车消费市场不断细分和升级的用车需求。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以合营为发展理念,致力于资本合作共赢。合资双方精诚合作,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落实品智制造,推动“中国制造2025”进程。立足长远,奇瑞捷豹路虎将持续引进最新技术与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预期的产品和品牌体验,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卓越创领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猎车·2017年度最佳中型SUV:东风标致5008

    下一篇

    猎车·2017年度最佳口碑豪华车: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