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勤上股份拟1.4亿控股华顿文体加码教育 LED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22:33

    英伦教育于2017年11月21日与拉萨深国预教育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就英伦教育收购拉萨深国持有的华顿文体51%股权,进而控制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以下简称新华公学)事宜达成了意向性约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11月21日晚间,勤上股份(002638,SZ)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的子公司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伦教育)拟以约1.4亿元,收购华顿文体(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顿文体)51%股权,进而控制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勤上股份原是一家半导体照明企业,近一年来,勤上股份都在持续加码民办教育行业。此外,勤上股份表示,因公司未来将注重于教育领域,拟将半导体照明业务进行剥离,所以适当放缓了对“LED 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的投入进度。 

    拟1.4亿控股华顿文体

    据了解,英伦教育是勤上股份实际控制的子公司。勤上股份持有英伦教育40%股权,并且通过与英伦教育股东傅皓(持有英伦教育18.20%股权)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进而实际控制英伦教育。

    公告显示,英伦教育于2017年11月21日与拉萨深国预教育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拉萨深国)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就英伦教育收购拉萨深国持有的华顿文体51%股权,进而控制深圳市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公学(以下简称新华公学)事宜达成了意向性约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顿文体成立于2016年5月9日,控股深圳市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南山陈新华乒乓球俱乐部为新华公学的举办者,新华公学为其100%持有。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公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内,一期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学校引进“美国道尔顿学校”教育资源,是国际道尔顿教育协会在中国授权的第一所学校。

    勤上股份表示,交易完成后,英伦教育将拥有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国际学校)、深圳市道尔顿新华公学(国际化学校)两家国际学校,可以进一步强化其在国际教育领域的领先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勤上股份自2016年通过收购广州龙文正式进入教育领域后,持续加大在民办教育领域的战略部署,展开了一系列收购行动。例如,与柳州市小红帽教育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资产转让之框架协议》,与北京凹凸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长沙思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股东签署了《增资/收购备忘录》,与爱迪教育集团相关方面签署了相关投资协议等,并于2017年初完成了对深圳市英伦教育产业有限公司的收购。

    拟退出半导体照明业务领域

    勤上股份同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LED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17年11月30日延期至2018年11月30日,项目具体内容不变。据了解,该项目已实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6506.10万元,占调整后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的84.93%。

    勤上股份表示,因公司未来将注重于教育领域,拟将半导体照明业务进行剥离,所以适当放缓了对“LED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的投入进度。2017年10月26日,勤上股份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2017年11月15日披露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在该预案中,勤上股份拟将司新勤上90%股份、勤上半导体100%股权及其他8家子公司部分股权出售给自然人黄智勇。若后续半导体照明业务剥离成功,“LED照明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将一同转让给交易对方。

    对于资产剥离的原因,勤上股份在《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中表示,半导体照明业务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较差,拖累了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剥离半导体照明业务后,公司将退出半导体照明业务领域。勤上股份将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龙文从事教育服务产业,通过控股子公司北京彩易达从事LED显示屏产业,广州龙文和北京彩易达的盈利将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多次致电勤上股份董秘办欲进一步采访,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此外记者也向勤上股份公开邮箱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台湾云林县附近发生5.0级左右地震

    下一篇

    博世科联合中标河北省保定市首批渗坑治理项目 助力雄安新区环境改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