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优先”又来了?进口洗衣机可能被征50%关税

    第一财经APP 2017-11-22 16:47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建议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以保护惠而浦等美国家电制造商。当地时间21日,该机构发布建议书,提议特朗普政府对超过每年120万台配额以外的进口洗衣机征收高达50%的从价关税,为期3年,每年递减5个百分点,第二年下调至45%,第三年下调至40%。

    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政策可能又将配合新行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建议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洗衣机征收高额关税,以保护惠而浦等美国家电制造商。

    USITC是美国监管贸易的跨党派机构。根据USITC官方网站公布的内容,当地时间21日,该机构发布建议书,提议特朗普政府对超过每年120万台配额以外的进口洗衣机征收高达50%的从价关税,为期3年,每年递减5个百分点,第二年下调至45%,第三年下调至40%。

    今年10月,USITC曾表示,发现惠而浦和其他美国国内洗衣机生产商正遭遇进口洗衣机的“严重损害”。10月5日,该委员会发文称,大型住宅洗衣机大量进口到美国,且快速增长,这是对美国国内行业造成严重损害的本质原因。

    至于对配额内进口洗衣机是否征收关税,USITC内部出现分歧。USITC主席施密特莱茵(Schmidtlein)和委员威廉姆森(Williamson)建议,对120万台配额内的进口洗衣机征收20%从价关税,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递减到18%和15%。USITC副主席约翰逊(Johanson)和委员布罗德本特(Broadbent)则建议对配额内进口洗衣机不收关税。

    此外,该委员会还一致建议特朗普政府对配额外的进口洗衣机部分零部件征收关税。

    尽管USITC的建议书并无法律和行政约束力,但预计该建议书将在12月初送达白宫。之后,特朗普政府有约2个月的时间考虑,并决定是否接受建议筑起新的贸易壁垒。

    白宫发言人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称,美国官员将审查USITC的建议书,特朗普政府将调查实情,并作出最符合美国利益的决定。

    美国惠而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建议书是特朗普就此事作出决策的预备步骤,这令其备受鼓舞。

    这份建议书中所指的进口洗衣机主要是指惠而浦的两个韩国竞争对手LG电子和三星电子,这两家公司生产的洗衣机大量出口到美国抢占市场,令惠而浦等美国制造商感到不满。

    三星和LG均表示,任何新的贸易壁垒将限制消费者的选择,提高价格,遏制美国就业增长。

    本月早些时候,有7位国会议员已经给USITC主席施密特莱茵写信,他们认为征收50%的关税将对“美国就业和美国消费者”带来负面影响。

    议员们的核心观点是,三星即将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3.8亿美元建造工厂,为美国市场生产洗衣机,征收关税将对三星在南卡的投资策略产生负面影响。上月,三星高管在国会听证会上称,进口限制将“破坏市场竞争”,“对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加速和战略转型产生消极影响”。

    该工厂预计将在明年1月开工生产零部件,到2018年底将为当地创造1000个工作岗位。

    “三星电子的工厂……正是我们政策制定者应该在贸易政策中鼓励的投资类型。”国会议员柯里本(James Clyburn)在另一封信中写道,“工厂预计很快开工,我知道有些人已经被聘用了。因此,三星已经是我们南卡罗来纳州社区的一部分……委员会保护这些工人和他们的利益非常重要。”

    来源:第一财经APP 记者:盛媛

    上一篇

    我国首个干细胞通用标准发布

    下一篇

    凯普生物高送转连续涨停 成泉资本提前减持错失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