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六载口碑榜:立正面价值典范 让好公司“溢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00:11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牌榜,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致力于为投资者寻找优秀的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姚治宇

    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牌榜,不仅在促进资本市场良性发展,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普及;同样也在保护投资者,推动企业治理等方面,体现了口碑的力量。同时,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还引入舆情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慧科讯业,对企业形象做出评价和判断,从而约束企业行为,并且在社会公益环保等方面,也做出模范带头作用。

    始终坚持独立、客观的原则,树立正面价值典范公司,让好公司“溢价”,这是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立榜的一大初衷。

    树立口碑,传递价值,让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的检验,让投资者在市场上拥有实实在在的话语权,这便是口碑榜的意义所在。

    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6年时间,匆匆而过。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不仅对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发展监督、整个市场生态发展提供了前行的力量,同时也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环保专家张友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环保企业本身就承担着改善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应该将眼光着眼于整合更先进的技术,来解决环境问题,而不仅仅是商业利益。环保企业有责任将整个行业往正确的方向引导。

    正因如此,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过程中,特别颁出了“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一是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肯定,二是冀望获奖企业能够一如既往成为环境保护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以它们的力量,唤醒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作为中国园林第一股,东方园林(002310,SZ)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园林行业领跑者,并向世界最强大的园林公司之一的目标发力,2015年,该公司获得“最佳环境贡献上市公司”。

    近年来,东方园林开展了大量环境教育,致力于唤醒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将更多的环保理念普及开来。除环境教育外,东方园林还与各类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启幕了中国水环境PPP的应用先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遴选优秀企业

    同样,在该年获奖的铁汉生态,近两年也在环境保护上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目前,铁汉生态已完成了数百个生态、环保、景观、旅游等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其中,在综合环境治理领域,已完成诸如云南滇池环湖生态经济试验区生态建设、郴州西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贵州长顺麻线河河道治理以及贵阳松溪河环溪河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典型水环境治理与修复代表项目。

    与此同时,铁汉生态还凭借自身在生态环保领域扎实、全面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生态工程设计建设上将生态技术与景观艺术完美融合,在绿色智能科技和立体绿化技术上不断引领新导向,时刻肩负起一个环保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行业使命,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生态环境建设与运营领军企业。

    近年来,证监会及沪深交易所越来越重视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信息披露,鼓励上市公司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打造企业持续竞争力。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致力于发掘行业优秀上市公司,为社会树立正面价值典范。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也将铭记初心,将一直伴随投资者左右,用科学的力量,评选出真正优秀的企业,不仅在自身发展,更要在社会责任上,展现出他们存在的社会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津巴布韦议会将于22日宣布新总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