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亿利集团15亿债券兑付闹乌龙 公司回应:是意外,技术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01:03

    11月21日,亿利集团债券14亿利集MTN002到期,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却称暂时无法代理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亿利集团方面回应:“确实有延误,但明天早上就会全面兑付。财务已经把钱给了民生银行,但银行那方面技术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每经编辑 肖达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实习记者 肖达明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1月21日晚间,上海清算所消息显示,当日是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集团)2014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代码:101454064,简称:14亿利集MTN002)的付息兑付日,然而截至当日日终,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却未能足额收到亿利集团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时无法代理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记者注意到,14亿利集MTN002的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为15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7.5%。其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到今年11月21日,亿利集团应偿付本息金额一共为16.1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与亿利集团方面联系,得到回应称:“确实有延误,但明天早上就会全面兑付。财务已经把钱给了民生银行,但银行那方面技术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集团方面向记者出示的公告说明则显示:“在筹措本期债券偿债资金的过程中,资金归集出现意外情况,资金划转时大额交易系统已关闭,最终未能在兑付日日终完成本期债券本息的全额兑付。截至兑付日日终,公司已向上海清算所划付债券本息12.44亿元,在途本息金额为3.685亿元,将于兑付日延后一日全部兑付。”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今年6月发布的2017年度企业信用评级报告显示,亿利集团主要从事聚氯乙烯及媒体等生产和销售、生态环境治理、房地产开发及清洁能源业务,公司已建成PVC为核心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高效清洁能源业务在项目所属园区具有一定垄断优势等优势。不过,评级报告同时指出,亿利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亿利洁能(600277,SH)股份质押比率较高,短期内存在一定集中偿付压力。其综合分析认为:“公司不能偿还到期债务的风险很小。”

    亿利集团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其全年营业收入为306.44亿元。今年截至3月营收为69.18亿元,两个时间段毛利率分别为11.48%、9.71%。此外,2015、2016年亿利集团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67%、2.85%,同比有所上升。

    截至11月21日,Wind数据显示亿利集团尚有超过10只债券未到兑付期,在1年内到期的是余额合计40亿元的4只债券。同时,亿利集团今年10月26日还披露了2017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相关发行公告文件,拟定发行金额为5亿元,11月17日该债券正式发行,票面利率6.8%,由中国建设银行承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口碑榜评选│展现领袖实力 他们与企业共同成长

    下一篇

    天府之国有万亿军团 我们这样挖出蜀中“良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