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航MH370案庭前会议结束 律师:五被告相互推卸责任

    中新网 2017-11-21 18:09

    近日,马航MH370航班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等五个被告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庭前会议。该案原告代理律师张起淮表示,“五个被告在庭前会议上互相推诿,推卸责任,对于被告的答辩,家属完全不满意,被告对家属没有问候和慰问。”庭前会议已提前三天半于当天中午结束,家属对五个被告的答辩完全不满意,最快开庭时间预计是明年春节后。

    事发三年多后,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近日,该航班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等五个被告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该案原告代理律师张起淮21日对中新网记者透露,庭前会议已提前三天半于当天中午结束,家属对五个被告的答辩完全不满意,最快开庭时间预计是明年春节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案件最新进展

    ——庭前会议提前三天半结束

    20日上午,有媒体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确认了该案件开启庭前会议的消息,该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开始的庭前会议主要是交换证据,将不进行质证。

    根据此前报道,马航失联乘客家属起诉的被告主要包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马来西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波音公司、罗尔斯—罗伊斯控股有限公司、安联保险集团。

    21日午间,该案原告代理律师张起淮在微博上透露,“马航MH370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案庭前会议,程序严格、组织缜密、夜以继日,书面答辩、证据交换全部完成,本次庭前会议提前三天半于今日中午结束。”

    庭前会议有何进展?

    ——律师:五被告互相推诿家属对答辩不满

    张起淮21日下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被告和原告都比较多,如果不做庭前会议,会在庭审中拖延时间,把焦点问题忽略了。

    不过他告诉记者,在庭前会议上,有家属提出了包括依法判令被告承担怠于履行搜寻与援救义务的法律责任在内的共10项诉讼请求,而在交换证据中,被告安联保险尚未交出证据。

    “五个被告在庭前会议上互相推诿,推卸责任,对于被告的答辩,家属完全不满意,被告对家属没有问候和慰问。”张起淮表示,下一步,原告方面将就诉讼请求来宣布法律依据,继续拿出有效证据支持自己的主张,继续责令被告向原告说明马航MH370航班失联的现状。

    索赔金额如何确定?

    ——律师:根据家属痛苦程度、失联者年龄收入、家庭负担等

    针对有家属提出7000余万元索赔金,张起淮对中新网记者证实,在他代理的14名家属中,最少的索赔金额是1400万元,最多的7700万元。

    他解释说,“这是根据家属各自的痛苦程度,主要是精神抚慰金的高低。另外,还根据失联旅客的年龄、收入的多少、家里的负担大小,以及所在城市的收入水平等方面确定的。”

    “目前家属的情绪都还比较稳定,因为毕竟经过了三年多、快四年了,不过他们还是很痛苦。”张起淮说。

    马航MH370案始末

    ——律师:预计最快明年春节后开庭

    2014年3月8日,搭载239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失去联系,其中中国大陆乘客153人。

    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MH370航班失事,并推定机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16年2月,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指定北京铁路运输法院集中受理涉马航MH370失联乘客家属提起的民事索赔案。

    2016年3月8日,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发布消息称,已立案受理马航MH370航班失事乘客民事索赔诉讼36件。

    2017年11月20日开始,马航MH370航班失联乘客家属起诉马航等五个被告航空运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庭前会议。据张起淮透露,庭前会议提前三天半于21日中午结束。

    张起淮对中新网记者说,预计该案件最快开庭审理的时间是在明年春节以后。

    来源:中新网 记者:汤琪

    上一篇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李中浩:未来地铁将互联互通全自动运行

    下一篇

    天津新推31个PPP项目吸引社会资本,涉交通环保等六领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