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穆加贝拒绝马上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1 00:53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1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并未如外界预料的那样宣布辞职,但对军方采取的行动表示“理解”。

    现年93岁的穆加贝19日晚在总统府发表了20分钟的讲话,语速缓慢,语气生硬,偶尔有些磕巴。

    穆加贝在讲话中只字未提外界关心的辞职话题,反而暗示他至少会在总统位置上待到下月中旬。他说,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全国代表大会“定于几周后举行”,“我将主持会议进程,不允许任何破坏它的行为”。

    就在穆加贝讲话前几个小时,执政党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党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由两周前被他解职的副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接任。执政党还要求穆加贝必须在当地时间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之职,否则将面临弹劾。 (据新华社)

    11月19日,在津巴布韦哈拉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发表电视讲话 新华社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消费升级大潮来袭 高端白酒、奢饰品等行业显著受益

    下一篇

    中签后争着卖 大股东成信用转债最大赢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