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通瞭望】阿里巴巴入股欧尚、大润发母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0 20:07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11月20日)高鑫零售(06808,HK)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联合公告称,淘宝中国拟收购高鑫零售26.02%的权益。高鑫零售旗下有欧尚及大润发两大品牌的大卖场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与高鑫零售、欧尚中国及大润发中国将签订业务合作协议,阿里巴巴将向高鑫零售营运的店铺提供“淘宝到家”服务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欧尚中国及大润发中国经营的店铺批准使用其业务模式及网上平台;分享数据及综合系统和POS硬件。

    对于此次合作,德意志银行表示,阿里巴巴入股高鑫零售将有正面影响,包括高鑫零售有机会得到阿里巴巴的大数据分析及网上经验支持,而与阿里巴巴合作同时减少竞争。虽然交易将触发要约收购,但是德意志银行相信私有化的可能性较低,主要因为交易价低于目前收盘价,同时该行给予高鑫零售“买入”评级,并给于8.7港元的目标价。

    今日高鑫零售以9.16港元高开,但是高开低走,仅以8.25港元报收,全天下跌4.07%,成交额达到了11.12亿港元,显著放量。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股通瞭望】腾讯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逼近4万亿港元

    下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调整市逐步转入震荡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