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加快 建行广东省分行设500亿住房租赁发展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0 15:13

    每经编辑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银行在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上又进一步。11月16日,建行广东省分行与保利、碧桂园、恒大、万科等33家房企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建行将投入2000亿元专项资金,联合各大房企推出300万套租赁房源。

    与此同时,建行广东省分行还联合建信国际、建信信托、广东建融公司等子公司,共同推动设立500亿规模的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据了解,该基金首期规模200亿,专门用于支持租赁住房开发建设及开展住房租赁相关资产证券化业务。

    近期,多家银行密集进入住房租赁市场。10月30日,中信银行与碧桂园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未来三年将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元保障性基金,满足碧桂园在长租住宅领域金融需求。11月2日,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住房租赁市场相关的土地供应、试点租赁住房建设、租赁管理平台建设、住房租赁金融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来看,建行在住房租赁领域动作最多。11月3日,建行携11家企事业单位在深圳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发布首款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宣布进军住房长租市场,同时向比亚迪等企业推出首批“CCB建融家园”长租房房源。

    而根据11月16日,建行广东省分行与相关房企签署的协议,双方将以“总对总”模式开展全面深入的住房租赁业务合作。建行广东省分行根据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特点,提供“一揽子”、“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金融需求。签约房企将使用建行开发的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作为自持房源管理平台,共同打造“CCB建融家园”住房租赁品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飘飘、好太太两新股将于21日申购

    下一篇

    湖北新规:确保新建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前10月水平,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