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与迪士尼抢食?美国两大无线通讯巨头纷纷对21世纪福克斯“示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7 17:28

    美国两家无线运营商都表示对收购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的资产感兴趣,目前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据悉,迪士尼早已就收购事项与21世纪福克斯接洽,而无论谁想要收购,都将面临监管问题,在美国的监管规则下,他们都不能同时拥有两个广播网络。

    每经编辑 赵庆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赵庆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11月16日),两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无线运营商康卡斯特和威瑞森通讯均表示有兴趣收购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的大部分资产。这也是继上周CNBC报道称迪士尼在与21世纪福克斯就收购资产进行谈判后,再度出现对这笔交易感兴趣的其他传媒巨头。

    知情人士表示,尽管美国司法部准备通过诉讼的方式阻止美国最大的付费电视供应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但默多克旗下部分资产的竞争仍在持续。

    分析师:收购若成功 康卡斯特将成为多元化企业集团

    路透社报道称,在福克斯的资产中,买家们表示出收购兴趣的包括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有线电视网FX、国家地理频道,以及印度星空传媒等国际资产。

    在《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后,21世纪福克斯股价在美股周四收涨2.05%的基础上在盘后再暴涨8%。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补充称,康卡斯特已经接触了21世纪福克斯,但目前谈判还处于初级阶段。

    路透社报道称,作为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供应商,当康卡斯特在2011年首次收购NBC环球的股份后,继续收购福克斯的资产将给康卡斯特一个国际分销渠道。分析师表示,因为康卡斯特多年来一直在稳步提升其对内容的所有权,收购福克斯的资产将进一步使康卡斯特成为与迪士尼相竞争的多元化企业集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如果康卡斯特成功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这将扩大其旗下NBC环球的规模。NBC环球去年曾以38亿美元收购了梦工厂动画,并增持了视频流媒体服务商HULU。

    对21世纪福克斯资产感兴趣的,也绝非康卡斯特和威瑞森两家通讯巨头——CNBC上周便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21世纪福克斯一直在与迪士尼就出售其大部分资产而谈判,在将这部分资产出售给迪士尼后,前者将专注于新闻和体育板块的业务。

    知情人士还指出,无论是康卡斯特还是迪士尼,如果想收购福克斯资产,那么都将面临同样的监管问题。此外,在美国的监管规则下,康卡斯特和迪士尼两家公司都不能同时拥有两个广播网络。

    威瑞森转型在即 急需福克斯资产

    除了康卡斯特外,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美国第一大无线电话运营商威瑞森同样处于交易探索的早期阶段。如果威瑞森收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成功,那么其将直接持有电影和电视节目的资产,并向移动订阅用户提供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社的报道中还分析称,收购电影公司和电视频道将标志着威瑞森的正式转型——威瑞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专注于广告技术和互联网产业的媒体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威瑞森曾斥资44.8亿美元收购了雅虎的核心业务,后者在今年与美国在线(AOL)合并成立了一家名为Oath的企业。

    “不可否认的是,内容与分销相结合是一种趋势。”Recon Analytics分析师罗杰·恩特纳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由于用户不断大量流失,传统的有线电视网络在与奈飞和亚马逊等行业巨头的竞争中显得尤为艰难。而为了扩大其规模,福克斯在三年前曾试图收购时代华纳,最终以失败告终。去年,已持有天空电视台39%股份的福克斯还宣布了收购其剩余的61%股份的意图。

    路透社报道还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当地时间本周四投票决定移除主要障碍,以加强媒体公司之间的整合,可能会在电视、电台和报纸所有者之间展开新的交易,以争取更好地与网络媒体竞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凯普生物拟10转10派5

    下一篇

    陶其敏离世,她用自己身体试验了我国第一支乙肝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