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明星鲜少关注的仓储物流行业 被赵薇相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6 23:08

    每经影视记者从律师处获悉,自证监会要处罚赵薇夫妇的公告发布后,连日来该律师已接到近百名购买了万家文化股票的投资者电话,他们为此亏损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纷纷咨询赔偿事宜。面对大量股民的索赔,赵薇夫妇投资过的公司是否会受到影响?为此,记者实地走访了赵薇在杭州投资的数家企业。

    每经编辑 叶晓丹    

    每经影视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杜蔚

    11月8日,证监会做出处罚告知书,赵薇夫妇等人被处以30万元罚款,5年禁入证券市场的处罚。对于这样的处罚他们当然不认同,11月10日,黄有龙控股的港股上市公司顺龙控股(00361,HK)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控股股东黄有龙,以及公司的执行董事赵政,已打算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陈述和申辩意见并要求举行听证会。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记者从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的厉健律师处获悉,自证监会要处罚赵薇夫妇的公告发布后,连日来厉健已接到近百名购买了万家文化股票的投资者电话,他们为此亏损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面对大量股民的索赔,赵薇夫妇投资过的公司是否会受到影响?为此,每经影视记者实地走访了赵薇在杭州投资的数家企业。

    亏损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大量股民集中维权

    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违规被证监会处罚一石激起千层浪,11月14日,每经影视记者致电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的厉健律师,厉健表示,近日来他接到了近百名投资者电话咨询,这些投资者此前都买了万家文化的股票,为此亏损了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自证监会要处罚赵薇夫妇的公告发布后,这些投资者纷纷向厉健咨询赔偿事宜。

    对于索赔主体,厉健认为,根据司法解释和处罚公告内容,初步确定:在2017年1月12日至3月31日期间买入万家文化股票,并在4月1日后把股票卖掉或者继续持有的亏损股民,可以参加索赔。同时厉健也表示这是暂定索赔条件,根据近年法院判例、最新司法实践、律师专业经验作出的初步判断,最终仍需由法院来决定。

    对于被告方,厉健则表示,第一被告应该是祥源文化,祥源文化由万家文化更名而来,由于是上市公司,而龙薇传媒和赵薇夫妇等人的信息均通过上市公司的公告披露。而赵薇夫妇和龙薇传媒等也被证监会处罚、认定信息披露违规, 因而将其列为共同被告,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此外,厉健律师还表示,目前证监会的正式处罚通知还未下达,等正式处罚结果公布后,受投资人委托届时再向杭州中院提起诉讼。

    杭州普霖投资注册地 实为万好万家集团公司所在地

    2016年7月22日,万家文化发布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隆麟网络、快屏网络各100%股权,作价7.84亿元。该次重组中,赵薇拟通过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普霖投资”)参与配套融资,以18.32 元/股的价格认购万家文化682.31 万股股份,价值约1.25亿元。

    据工商信息系统显示,普霖投资成立日期为2016年6月24日,股东是赵薇和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而据启信宝显示,赵薇持有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70%的股份,从股权关系梳理来看,普霖投资为赵薇旗下控股公司,其投资范围主要包括投资管理、股权投资等。且主要经营场所为上城区元帅庙后88号115室,11月14日,每经影视记者驱车前往该地,目术塘创意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创意园即上城区元帅庙后88号,但未曾听过普霖投资。

    而普霖投资的公司地址显示为杭州市余杭区东湖街道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公河路5号。11月16日,记者驱车前往该地,却发现南公河路5号实际为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所在地,记者向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多次询问普霖投资,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听过普霖投资。

    ▲普霖投资公司实际所在地为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所在地(每经影视记者 叶晓丹摄影)

    赵薇在杭州的投资企业并非仅普霖投资一家,2016年12月,赵薇还入股心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怡科技”),根据工商信息资料显示,心怡科技成立于2004 年10 月,2016年6月,由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变更而来,公司地址也从广州变更为杭州。除了赵薇之外,心怡科技还吸引了菜鸟网络、阿里巴巴的投资入股。据此前媒体报道,汪小菲也参与投资心怡科技。心怡科技官网介绍显示,其核心业务包括:供应链一体化、跨境电商、电商代运营、信息增值。

    11月14日,每经影视记者来到心怡科技杭州办公地址,由于“双11”刚过,心怡科技的办公区域随处可见“双11”奋战的海报、标语。心怡科技品牌运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心怡科技是天猫超市的核心运营方,同时也涉及天猫国际跨境的部分业务,在仓储这块,基本覆盖了全国350多个城市,全球覆盖了180万平左右的仓储面积,在行业内属于规模比较大的企业。

    一位仓储物流行的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心怡科技不缺订单,承接了很多来自阿里以及阿里旗下商家的订单,随着电商和物流仓储行业的发展,这几年效益还是不错的。明星、投资人入股心怡科技,更多是PR层面的考虑,但从目前来看还不明确其具体能带来多大效应。不过从仓储物流行业来看,明星入股相对而言还比较少见。

    对于近期赵薇夫妇收到证监会处罚通知以及大量股民要求赵薇夫妇索赔一事,是否会对心怡科技带来影响,心怡科技品牌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赵薇入股公司一事并不了解,并称将转告对股权方面熟悉的负责人与记者联系,然而截至发稿日,记者并未获得来自心怡科技方面的相关回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位民营造船厂老总眼中的市场回暖:散货船报价不到10年前一半

    下一篇

    网贷行业正式进入备案阶段 厦门公示5家拟备案平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