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竞股雷蛇上市首日大涨22% 李嘉诚已潜伏其中

    第一财经APP 2017-11-13 16:36

    尽管雷蛇上市首日大涨,但其招股书显示,截至上半年,雷蛇经营亏损达5596万美元,过去前两年的亏损额分别为1208万美元、6313万美元。公司还发布盈利预警称,预计今年全年仍将亏损。

    CFP图

    雷蛇今日在港挂牌上市,开盘较招股价3.88港元大涨31.96%,随后涨幅一度迅速扩大,总市值也一度超过450亿港元,荣膺“电竞第一股”,此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该股涨21.91%,报4.73港元/股,总市值419.2亿港元。

    获李嘉诚青睐的电竞股

    雷蛇公司股东背景实力雄厚,股东有李嘉诚、英特尔、IDG、比亚迪等。

    2017年4月12日,雷蛇与Redmount Ventures Limited订立投资协议,Redmount Ventures按每股股份2304.8美元价格认购合共10846股D系列优先股,总代价为2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亿元。对于Redmount这家投资公司,实际上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就是近些年频频涉足高科技领域的“超人”李嘉诚。截至目前,李嘉诚旗下投资公司Redmount Ventures持股比例为1.29%。

    此外,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旗下投资公司Strength Luck Limited持股比例为0.32%。比亚迪电子持股比例0.1%,IDG-Accel旗下投资公司YONG XIANG CAPITAL持股3.6%,英特尔旗下投资公司Middlefield Ventures持股0.34%。

    雷蛇是全球知名的电竞设备制造商,主业是研发电竞周边产品,其产品线包括游戏滑鼠,游戏键盘,游戏音乐交互设备和游戏滑鼠垫等。公司主要依靠周边设备盈利。

    雷蛇公开发售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此外,分配予国际发售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31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50%(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科技公司应对亏损挑战

    尽管雷蛇上市首日大涨,但其招股书显示,截至上半年,雷蛇经营亏损达5596万美元,过去前两年的亏损额分别为1208万美元、6313万美元。公司还发布盈利预警称,预计今年全年仍将亏损。

    目前,雷蛇的软件和服务市场都还主要在国外,国内的电竞迷们暂时只能通过京东和天猫这些平台购买到鼠标、键盘等周边设备和游戏笔记本电脑。雷蛇90%以上的收入主要来自包括周边设备、电脑系统在内的硬件,软件及服务的收入贡献仍然微乎其微。上半年硬件销售营收累计1.95亿美元,软件及服务收入贡献仅11万美元。

    为了在未来加速开拓中国市场并实现本地化,雷蛇创始人兼CEO陈民亮表示,将会在中国投入更多资源,聘请更多软件工程师;同时也会探讨与中国本地较大的科技公司进行合作。

    在陈民亮的眼里,科技公司不断寻找新的商机是发展的动力。本身就是一名超级游戏玩家的他一直在游戏行业的多个领域寻找创新空间,但不断投入新研发的代价是亏损。

    关于亏损,陈民亮表示,从公司整体的运营来分析,游戏周边设备的盈利水平不错,盈利率约35%;亏损的主要是笔记本电脑,但根据往绩,这个部分在不久的将来会进入盈利阶段;未来在软件与服务领域的市场也会增加,目前该部分的毛利率超过85%。

    上一篇

    亚厦股份:获认定为首批“装配式产业建筑基地”

    下一篇

    食药监总局要求整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