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壹玖壹玖电商公司总经理黄林:成都发展新经济有市场及人才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3 00:04

    当谈及1919如何在正处变革中的传统零售业取得如此迅疾的发展速度时,1919电商公司总经理黄林表示,“1919的成长离不开成都的支持,从人才到资金等各方面,成都均给予了公司极大帮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从2006年初创时的3家门店到如今千家门店全国开花,生于成都长于成都的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19)已成长为一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O2O平台。

    当谈及1919如何在正处变革中的传统零售业取得如此迅疾的发展速度时,1919电商公司总经理黄林表示,“1919的成长离不开成都的支持,从人才到资金等各方面,成都均给予了公司极大帮助。”

    11月9日,成都新经济发展大会正式召开,“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被提上日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表示,政府将通过提供场景、培育环境、丰富要素、完善政策等方式“为企业、为创新创业团队赋能。”

    作为细分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的1919,无疑将为成都培育新动能添加更强大的发展助力。

    “成都发展新经济优势突出”

    从一家玉林路上的“卖酒小馆”,到2014年时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酒类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1919的发展壮大是“成都速度”的一个缩影。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在全国500个城市拥有925家门店,2016年度的全年营收约28.87亿元。黄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919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酒类新零售企业,而这离不开成都的帮助。

    时值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成都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同时,新经济产值达5000亿元以上,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成都市还将力争在2022年实现全市新经济企业数量升至10万家以上,其中,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60家以上。

    在黄林看来,成都市发展新经济的优势十分突出,不仅有广阔的消费市场,还有完备的人才培养机制。

    同时,这样的产业环境与发展助力无疑是助推1919继续成长的一剂强心针。1919目前已建立了新型酒类供应链体系,不仅能满足线上线下的零售需求,还将供应链延伸到其他零售平台,输出1919的供应链优势。

    着力构建新零售供应体系

    凭借线下零售起家的1919,早已走在向新零售、新经济转型的路上。

    2016年底,1919将80家直营店股权以1亿元出售给上海缤玖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首家募集资金用于1919门店扩张的基金平台。由此,1919从直营模式转变为直管模式,也就是门店股权归基金公司,但1919负责经营管理,收取门店管理费,并分享超额收益。

    今年11月,1919和阿里巴巴在成都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核心围绕新零售、供应链及菜鸟物流等方面。

    以阿里巴巴将与1919合作的智慧门店项目为例,该项目不仅能打通线上线下的交易、支付,为线下门店引流,为线上成交提供就近门店及时配送的服务。同时还将利用数据的力量,展开全域营销,直接触达终端消费者。

    以传统零售业发家的这家成都本土企业,正沿着新经济的发展路径越走越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极米科技CEO钟波:发展新经济 成都优势得天独厚

    下一篇

    天壕环境拟变更1.4亿募资用途 时隔一年对MBR膜项目态度生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