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发布通知要求规范减持信息填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0 21:11

    11月10日,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做好落实减持新规相关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重点规范减持相关基础信息的填报。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姚治宇

    1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交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减持新规,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行为,减少和防范违规减持,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做好落实减持新规相关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规范减持相关基础信息的填报。

    今年5月2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减持新规,对稳定市场起到了较好作用。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市公司大股东信息、一致行动人信息、董监高信息、境外上市股本信息等是减持新规具体落实的重要基础信息,影响到相关股东、董监高能否减持,以及减持比例与具体数量的精确计算等。为此,上交所组织力量,对业务系统做了相应优化升级,要求大股东、董监高全面准确地申报其持股情况、任职期限等基础信息。

    此次发布的《通知》要求,沪市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等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填报及更新维护工作,及时告知公司已发生或者拟发生的信息变更情况。在需填报的减持相关信息具体内容方面,《通知》要求董监高如实填报上任伊始原定任职结束日期、实际离职日期、减持预披露日等影响董监高能否减持及减持比例的信息。对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的填报,要求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均应如实填报其一致行动人情况。单一股东持股量未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但因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股达到5%以上的,也应当填报上述信息。此外,考虑到多地上市公司的境外上市股本数量直接影响到股东可减持股份的计算,《通知》还特别要求多地上市公司务必准确核实并填报境外股本信息。

    为将信息填报工作落到实处,《通知》还明确了信息填报的主体责任,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对于上市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要求及时填报、更新,或者所填报的信息存在差错、遗漏的,上交所将会视情况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或予以纪律处分。

    根据《通知》的要求,沪市公司应在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上述减持相关信息的填报和更新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 原红点设计奖评委乎贝尔:设计最重要的不是得奖,而是被客户认可

    下一篇

    2018年“国考”人数165.97万 竞争比58: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