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校友资智回汉”再出重拳 信中利拟在武汉投百亿产业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9 23:05

    11月9日,“资智回汉·梦圆大武汉2017湖北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暨信中利CEO年会”在武汉市开发区举行。信中利董事长汪超涌宣称:“未来(将)在武汉地区投资‘一百亿’的产业升级基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治邦    

    ▲“资质同行 梦圆江城”现场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近期武汉当地政府提出了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武汉大学一众校友宣称将投1500亿元助力武汉腾飞后,信中利(833858,OC董事长汪超涌资智回汉·梦圆大武汉2017湖北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上宣称:未来(将)在武汉地区投资一百亿的产业升级基金”。

    据了解,汪超涌曾于15岁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前身)。

    而作为PE机构自然就涉及到投资退出的问题,对此,汪超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提问时表示:“近段时间,新上市的武汉公司数量可能有较临近省会有少的情况,但是要把时间拉长,看好未来武汉企业的发展。”

    今年年初,武汉当地政府出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校友招商,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

    随后,在武汉当地办了多场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活动,在826日的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中,泰康集团、小米科技、融创中国(01918,HK)等武大商帮企业家现场签下千亿级巨额投资大单,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119日,资智回汉·梦圆大武汉2017湖北武汉创新驱动发展高峰论坛暨信中利CEO年会在武汉市开发区举行。值得关注的是,论坛由信中利资本集团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担任指导单位,而主办方信中利董事长汪超涌正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

    汪超涌在现场宣布,将以一十百千作为回馈家乡、助力武汉发展的重点布局及愿景,即成立公益教育基金并捐赠华中科技大学一亿元、与华科合作成立十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未来在武汉地区投资一百亿的产业升级基金、与所投企业携手共进为武汉创造千亿产值。

    据企业提供的数据,截止目前,信中利已投资湖北省内企业和湖北籍企业家的创业企业33家,投资额20亿元。

    资料显示,信中利成立于19995月,由留美归国投资银行专家、前摩根士丹利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汪潮涌同瑞士投资家共同创办,是一家专注于VCPE以及直投业务的投资公司,重点投资领域为信息科技、新能源环保、消费连锁、出版传媒、体育运动及中医药健康行业等。该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处于停牌状态,总市值达到了247亿元。

    作为一家PE投资机构自然涉及到投资退出的问题,而目前武汉地区近段时间新上市的公司的数量增长并不快。对此,汪超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提问时表示:“近段时间,新上市的武汉公司的数量可能有较临近省会有少的情况,但是要把时间拉长,看好未来武汉企业的发展。”

    对于武汉当地的相关产业汪超涌表示:看好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行业的发展。据了解,目前信中利在当地投资了TODAY便利店、同济医药(430359,OC)等企业,其中同济医药目前为新三板挂牌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竞相在雄安新区部署NB-IOT示范应用项目

    下一篇

    WTI原油期货涨幅扩大至大约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