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无人驾驶公交车“首秀”遇事故

    新华社 2017-11-09 19:42

    一辆无人驾驶摆渡车8日在美国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首次面向公众试运营。但在上路不到两个小时后,摆渡车就与一辆拖挂卡车发生轻微碰撞,所幸无人受伤。警方判定,卡车司机负事故全责。

    拉斯维加斯市警官亚丁·奥坎波-戈麦斯说,由于卡车司机违规,导致两车在巷口发生刮蹭事故。警方向卡车司机开了罚单。

    “送货卡车从一条巷子里开出。(直行的)摆渡车做了应该做的事,它的传感器感应到了卡车,于是停下来避免事故,”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很遗憾,卡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刮蹭到了摆渡车的前挡泥板。如果卡车也装有和无人驾驶摆渡车一样的传感设备,这场事故就可以避免了。”

    市政府发言人杰斯·拉德克说,事故发生前,数十名乘客排队等候乘坐摆渡车。事发后,摆渡车又继续行驶了两个全程,接受例行诊断测试后,9日可继续上路。

    这是第一辆在美国面向大众服务的“阿马”牌无人驾驶摆渡车。这辆椭圆形摆渡车由法国Navya公司生产,美国凯欧利运输公司运营,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最大时速45英里(72公里)。

    摆渡车自8日起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为期一年的试运营。它将在市中心环线行驶,全程0.9英里(1.4公里)。试运营期间,乘客可免费搭乘。

    美国汽车协会将对试运营项目进行监督。协会预计,试运营一年内,摆渡车将运送乘客25万人次。

    虽然配有技术监督员,但摆渡车没有安装方向盘和制动踏板,而是依靠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电子传感器和其他技术自动驾驶。凯欧利公司管理人员莫里斯·贝尔说,试运营期间,摆渡车车速不会超过每小时15英里(24公里)。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此前无人驾驶车辆也曾发生碰撞事故,但事故原因多为人为失误。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优步公司一辆沃尔沃牌无人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车祸侧翻,事故原因是前方一辆汽车司机在十字路口违规左转,导致两车相撞。

    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曦

    上一篇

    鲜活水产品抽检合格率89.1% 违规使用孔雀石绿等禁药问题较突出

    下一篇

    蹭WiFi当心中招 上网还是用4G更靠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