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产公司曝更多造假细节:蓄意欺瞒国家监察人员

    中国新闻网 2017-11-08 14:59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日媒报道,围绕日产汽车(NISSAN)的无资格检查问题,有消息称,在该公司多数工厂,当国家机构前来监督检查之时,采取只在那一天将无资格人员排除于检查业务之外等,有组织性的地伪装成遵从相关规定进行工作的模样。

    据报道,日产公司于本月6日宣布,将从7日开始,依次恢复现已停止出货的全部6个工厂中,除京都工厂以外的5个工厂的出货工作。但对其安全性与是否遵守法令的质疑之声也有高涨可能。

    据悉,日产正交由律师等人进行内部调查,预计其将于近期提交给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书中,也会有所指明。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关东及九州的多数工厂中,在从业人员处得到了“在国交省前来监督检查之时,将无资格人员排除在作业线之外这种遮掩工作猖獗”的证言。一部分工厂则是在监督检查之时,向无资格人员配发表示其拥有资格的徽章,使表面看起来毫无问题。

    报道还称,隐藏了不正当操作的不仅仅是在出货前的安全检查。ISO为表示其正当维持品质的国际标准,在关于这一标准认证的审查中,也曾出现不当行为。据相关人士透露“这已经是长期以来的例行公事”。

    上一篇

    近三成职场人为脱单逃离北上广 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

    下一篇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留长上影 360概念继续暴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