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中小银行要在细分市场建立竞争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4 20:51

    宋剑斌就中小银行的发展提出了三点看法,包括“建立起细分市场的优势,是中小银行、中小金融机构要着力打造的一个主要且重要的发展路径”“服务‘双创’经济发展科技金融”等

    每经编辑 叶晓丹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4日的“2017杭州湾论坛”上,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谈到,中小银行可以扩展为中小金融,而就这一发展过程,他表达了三个看法。

    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主办方供图)

    第一,中小银行发展空间广泛。虽然最近两三年整个银行业的发展速度放慢了,效益增长也放慢了,但从金融体系上而言,发展中小银行、中小金融机构是国家政策,并且各个层次的金融需求其实并没有被充分满足。宋剑斌进一步表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反映在金融也是如此,各个层次的需求空间依然较大,金融通过自身改革,提供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服务的改进空间是很大的。

    第二,建立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是中小银行发展的重要路径。当经济高速度增长转为高质量增长,原有的增长方式受到挑战。面向未来,建立起细分市场的优势,是中小银行、中小金融机构要着力打造的一个主要且重要的发展路径。

    第三,服务“双创”经济发展科技金融。2009年时,杭州银行设立了第一家专业的科技支行,到后来,又设立文创支行,再到后面进一步成立科技金融事业部,形成了以事业部为重点、专业支行为补充的一个科技金融组织体系,至目前,已服务了客户超过5000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000亿元,户均信贷不到1000万元,它突出的特点还是服务成长期的、中小型的双创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清洁能源发电加速迈向平价时代

    下一篇

    火币全球站已上线数字资产C2C场外交易 支持人民币买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