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年实现100个项目开业 新城商业靠什么加速?

    2017-11-02 18:01

    “到2020年实现100个开业项目”,这是自加入新城以来,新城控股集团联席总裁、商业开发事业部及商业管理事业部总裁陈德力许下的宏愿。

    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45个城市布局了53座吾悦广场,接下来3年必定是一轮加速跑。

    但如何加速、用什么姿势奔跑?

    “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这是陈德力不止一次强调的商业理念,而今,它也将是新城打造商业生态系统的要诀。

    (2017新城商业年会启动仪式)

    有情怀与不复制

    在陈德力看来,新城的目标不止是做商业,而是要打造一个平台,助力合作的商业品牌赶超国际大牌,成就民族品牌。

    如何赶超?陈德力认为,得从每一个细节开始,每一家吾悦广场都得是“匠心营造”,注入大量心血,慢慢雕琢。

    很难想象,这样的“情怀”并非单纯的感性表达,而是已经被新城列入其商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之中。

    而情怀的最突出表现是什么?是通过精准的定位,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创新招商,精细运营,让每一座吾悦广场都保持高品质的建筑标准和具有特色的消费体验。

    长春吾悦广场“时光引擎”主题街区、常州吾悦广场“湖塘悦色”的江南街巷……陈德力表示,每一座吾悦广场都必须拥有新城商业DNA,对于购物中心80%的建造实施标准化,而对于消费体验的关键20%要结合当地文化个性打造,尤其是对于经营氛围和体验场景的营造。

    (长春吾悦广场融合城市精神中的电影与汽车元素,打造“时光引擎”主题街区)

    陈德力要求,每一座吾悦广场都要融入当地的文化,要提供一个有文化的生活场景,提供一个有生活的文化载体。

    在10月底刚刚举行的第四届新城商业年会上,这些代表着吾悦广场典型业态的场景被搬到了上海世博中心,通过情景化布置,多个主题区展示,不同的体验活动,以及人性化引导性的亲身感知,与来访者建立有效的沟通。

    (2017新城商业年会通过搭建情景街区,打造沉浸式的生活场景)

    “新城的商业必须‘不复制’。而不复制的真正含义是一定先有标准,有共同的DNA,有非常明显的建筑品质的标准,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做不一样的产品,利用我们的情怀精神做不一样的产品。”陈德力表示。

    “规模超100座才有价值”

    在有情怀和不复制之前,陈德力很明白,它们的前提是实力。“因为新城集团千亿的实力,才能够真正让它去做有情怀的事情。”

    与此同时,在陈德力看来,基于实力形成的规模,也是真正做出商业价值的前提。“如果只有3个吾悦广场,它是没有平台的价值,如果有100个吾悦广场,平台的价值就会体现。所以到2020年开业数量要超过100座,只有100座才能有规模效益,才会带来平台的价值。”

    而自2008年新城控股进军商业地产以来,截至目前已在全国45个城市布局了53座吾悦广场,其中已开业17座,主要分布在上海,南京,宁波,苏州,台州,青岛,长春,西安,长沙,重庆,成都,南昌,南宁,海口等城市。

    在此基础上,新城还提出了两个“80%”的概念,即未来吾悦广场要覆盖中国GDP80%的区域,服务80%的消费者。每座吾悦广场从项目获取开始,到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招商运营、资本管理都是围绕着两个80%来运作。

    吾悦广场欲成商业生态系统

    距离100座还有一定距离。但业绩给予陈德力的信心不小。

    数据显示, 2017年上半年吾悦广场销售额达111.59亿元,实现租金及管理费收入3.44 亿元,出租率达97.07%。值得注意的是,长春吾悦广场开业三日累积客流量达98.2万,销售额突破3550万,刷新了长春商业开业客流及开业销售额的纪录,表现极其亮眼。而2017年,吾悦广场将年租金目标设定在了10亿元。

    按照陈德力设定的目标,到2020年,新城商业服务人群要超过26亿人次。

    “未来,如果一年在吾悦广场消费的人次可以超过26亿,即使会员转化率在50%-60%,也是相当可观的蛋糕。”

    (新城控股集团发起成立FAC商业精英俱乐部)

    在今年的新城商业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也注意到,新城控股发起成立了国内商业地产领域首个品牌代理商联盟——FAC商业精英俱乐部。

    陈德力表示:“吾悦广场应该被视为一个商业生态系统的基础平台,我们希望把平台做起来,并在此之上建立商业生态系统,并希望这个生态系统可以孵化出更多新的商业机会。”

    (资讯)

    上一篇

    斯日古楞: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下一篇

    人民日报评论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