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加坡宝利根集团相关项目拟落户 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总部经济集聚效应初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23:56

    西咸新区集聚效应显现,多家知名企业区域总部相继落户。作为专业从事高精密模具零件制造的公司,新加坡宝利根集团计划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设立西部总部。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陈俊杰

    陕西省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总部经济产业集聚效应,正在加速形成。

    10月31日上午,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与新加坡宝利根集团、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就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等项目落户签署了合作协议。

    新加坡宝利根集团是专业从事高精密模具零件制造的公司,其计划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设立西部总部。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则是四川省从事原子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的重点开发性研究机构。此次,该院计划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设立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西咸分院。

    上述项目是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成都)总部经济合作交流会”上签约的。

    新加坡宝利根集团拟设西部总部

    “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成都)总部经济合作交流会”由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主办,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于10月31日在成都举行。

    此次交流会围绕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的发展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以及重点招商项目等进行了交流推介。

    西咸发展集团总经理、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园办主任徐军前介绍了园区情况。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默罕默德·提普,以“向西开放、关注西咸”为题致辞,新加坡宝利根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席刚发言。

    徐军前代表园区向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企业界朋友表示感谢并发出邀请。他说,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是未来之城,位于西安、咸阳两座古城之间,是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的核心所在,是“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的核心区,是未来大西安发展的脊梁。

    “这里是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规划示范区,是大西安的品质增量区,致力于打造最懂企业和知识精英需求的CBD。”徐军前称。

    他表示,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是机遇之城,不仅享受国家级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还享受省、市支持西咸新区的多项支持政策,也是陕西自贸区唯一的金融贸易功能区,政策覆盖面全省最广,优惠力度全省最大。

    同时,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也是亲商之城,对所有引进项目,提供全程“五星级”服务,营造最优的亲商营商环境,让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并有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流会上,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还与新加坡宝利根集团、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就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等项目落户签署了合作协议。

    知名企业区域总部相继落户 

    交流会上,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还与西安、成都、重庆三市的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就加强总部经济、能源金融、服务贸易等领域产业合作,支持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区建设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

    这些合作包括建立合作协调机制,为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提供产业引入、战略合作、平台整合等资源及技术支持,并计划下一届“西三角”外商合作交流会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举行。

    据悉,协议的签署既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关中、成渝经济圈联动,推动优势企业资源共享的有益探索。

    此次举办成都总部经济合作交流会,是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响应西咸新区发展总部经济战略,抢抓自贸区发展契机,“走出去”招商的重要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园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先后举办了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丝博会暨西洽会、深圳、北京等专题招商活动。目前,该园区已吸引海航、宝能、绿地、中建、华润、绿城等知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产业聚集效应加速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国务院批复中有关“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和“建设大西北重要的能源金融中心”的要求,发挥陕西省能源资源富集和科技实力雄厚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搭建能源、科技和金融的“金三角”平台,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于2014年1月22日成立。

    随后,园区按照“建设新城市、树立新形象”的目标和“打造新轴线,建设新中心”的定位,启动了“三年建设计划”,同步推进基础设施、生态治理、社会配套和城市建设工作。

    目前,中央商务区起步区一期约104万平方米的西咸自贸中心、西咸商务中心、西咸企业总部、西咸金融港,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实现主体封顶。沣、渭河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社会配套日臻完善,一个现代、国际、时尚的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将乘势崛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茅台机场正式通航 专家:要发挥机场和旅游景区的联动作用

    下一篇

    尹明善自称“软着陆” 嘱托力帆新帅坚定转向新能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