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富科技25亿收购议案今宣告失败 第三季度公司报亏2.7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22:26

    10月30日晚,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其9月推出的25亿元收购议案因交易双方未能就业绩承诺及锁定期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而告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上述核心条款应是“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锁定期安排”两项子议案。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玲 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筹划收购事项近九个月,重组议案“分部表决”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大富科技(300134,SZ)对湘将鑫的“收购之旅”最终以失败告吹。据10月30日晚大富科技披露的公告,收购失败的原因便是交易双方未能就业绩承诺及锁定期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同日,大富科技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3.06亿元,同比下降23.82%;扣非后归母净利为亏损3.78亿元,同比下降1145.9%。值得注意的是,仅仅在第三季度,大富科技归母净利润便亏损了2.78亿元。此外,公司还预计今年全年亏损4.45亿元~4.5亿元。

    收购进程一波三折

    今年9月,停牌近7个月的大富科技宣布复牌并推出重组预案,称公司拟以25.4亿元的对价收购东莞市湘将鑫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将鑫)100%股权。公开资料显示,湘将鑫是一家主要经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而大富科技收购湘将鑫的目的便是欲借其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

    9月18日,大富科技召开股东大会,以总议案形式审议通过了收购议案。但是大富科技在设计股东大会议案时漏设逐项表决子议案的议程。于是在10月9日,再次召开股东大会,逐项审议该重组方案,结果却出乎意料,收购议案中的“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锁定期安排”两项子议案未获通过。重组议案出现的“分部表决”情况还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两项子议案未通过,大富科技则需与交易对方进一步协商。但是10月30日晚,大富科技却发布公告宣布终止收购湘将鑫,而终止的原因便是上述未通过的两项子议案,即交易双方未能就业绩承诺及锁定期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大富科技此前公告表示,锁定期未达成一致的原因是,部分股东认为重组能否在2017年完成交割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希望延长业绩承诺期及锁定期安排。而业绩承诺则是,湘将鑫在2017~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亿元、2.7亿元和3.5亿元。

    据收购预案,大富科技称受通信行业的周期性影响,2015年至2017年初,公司主营业务业绩相比2014年出现了下滑,收购湘将鑫后可以提高公司抗周期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那么此次收购失败后,大富科技未来是否有再次收购湘将鑫的打算?10月31日下午,大富科技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后是否收购则需要看公司整体的布局和安排,若有收购意向公司将会按规定披露。

    业绩受行业周期性影响

    在披露终止收购湘将鑫的同时,大富科技还公布了三季报“成绩单”,但是业绩表现并不理性。在今年一季度其业绩由盈转亏后,今年三季度亏损进一步扩大,仅仅在第三季度大富科技归母净利润便亏损了2.78亿元。

    具体来看,大富科技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06亿元,同比下滑23.82%;归母净利润亏损3.66亿元,同比下降866.28%。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则实现了4亿元,同比下滑25.16%;归母净利润亏损2.78亿元,亏损额占前三季度总额的七成。并且,公司还预计今年全年业绩将亏损达4.45亿元~4.5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大富科技表示:一是受通信行业周期性回落及国内外运营商网络建设放缓的影响,公司主要客户需求均出现了明显下降通信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直接影响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二是公司对部分子公司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直接影响了当期业绩。

    大富科技董秘办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通信行业的周期性影响,但是未来还是会坚持公司一直以来的理念,运用已经搭建的机电共性制造、工业装备技术、网络工业设计这三大平台,按照既定的战略和布局推进公司各项业务和项目。但是明年业绩是否会有好转,公司现在无法预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手机号13、17、18...开头的注意!一不小心,你真的会倾家荡产!

    下一篇

    万和集团收购团贷网 间接控股公司三季度依靠互金业务净利大增3507.4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