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北宜化三季度亏损13.13亿 机构投资者3个月减少28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00:13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9日晚间,湖北宜化(000422,SZ)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8.8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7.15%,净利润为-13.1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7554.90%。在营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公司的净资产在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减少了22.12%。虽然公司出现了较大数额的亏损,但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现金流方面的压力还算好。”

    湖北宜化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9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70%,但净利润达到了8259.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3.43%。

    据半年报的说法,虽然因新疆宜化、湖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停产及减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了下降,但受益于聚氯乙烯、烧碱价格上涨,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8259.05万元,同比增长413.43%。

    不过,一次安全事故打破了平静。7月28日,湖北宜化发布公告称,7月26日,子公司新疆宜化在管道防腐保温作业中发生高温气体泄漏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国家安监总局对其采取了系列监管及处罚措施,包括依法吊销新疆宜化安全生产许可证、责成各地安监部门提请本级人民政府3年内依法暂停审批湖北宜化控股股东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新建、扩建和重组、兼并高危项目、装置和企业。

    按照公告的说法,吊销新疆宜化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将使新疆宜化2017年减少约11亿-12亿元的收入,造成新疆宜化2017年发生亏损,影响公司2017年的经营业绩。而3年内依法暂停审批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企业新建、扩建和重组、兼并高危项目、装置和企业的处罚,将对公司未来三年可能计划的化工行业内新建、扩建和重组、兼并会造成一定障碍。

    从三季报的营收表现来看,该次安全事故已经对公司的营收及净利润带来了影响。公告显示,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8.8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7.15%,净利润为-13.1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7554.90%。按照公告说法,主要是由于新疆宜化、湖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等公司的停产和减产,导致公司三季度大幅亏损。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不少机构投资者选择出售了湖北宜化的股票。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软件的显示,截至6月30日,有35家机构投资者持有湖北宜化,而到9月30日,还有7家机构投资者持有湖北宜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三季度总资产增加近五成 山东黄金还要向大股东买探矿权

    下一篇

    一天签5份备忘录  穗恒运A联姻科陆电子等加码新能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