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实现净利润3.45亿 东阿阿胶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1 14:09

    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东阿阿胶公布了最新业绩。与之前相比,其在三季度的业绩增速不算太如意。

    每经编辑 彭斐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30日,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东阿阿胶(000423,SZ)公布了最新业绩。与之前相比,其在三季度的业绩增速不算太如意。

    东阿阿胶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81亿元,同比增长12.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亿元,同比增长1.69%。

    相比于前三季度的总体增幅,东阿阿胶在第三季度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实现3.45亿元,同比下滑13.06%。而2017年上半年,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29.34亿元,同比增长9.7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1亿元,同比增长8.75%。在今年一季度,两项的增幅分别为13.03%、11.05%。

    从往年业绩来看,四季度是公司销售旺季,东阿阿胶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能占到全年业绩的4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内人士看来,阿胶作为有着传承和创新价值的滋补品,一定时期内也将继续助力东阿阿胶业绩继续增长。

    对此,东阿阿胶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能否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也是其寻求业绩突破的关键。

    此前,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多次表示,融入科技,持续创新,才能更好地传承,并赢得市场的尊重,多年的科研成果积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使东阿阿胶走的更远。

    然而,以东阿阿胶为代表的阿胶行业,亟待解决的还有原料可持续发展问题。

    东阿阿胶的市场数据显示,目前按中国市场阿胶销售量估算,需要驴皮400万张左右,而国内供应总量不足180万张。毛驴供应量不足成了不争的事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取的数据则显示,15年前,每张驴皮价格20多元,2013年每张驴皮已飙升至600元左右,经过十多年来的上涨,如今驴皮的价格已涨了100多倍。

    此前,秦玉峰告诉记者,当前一张驴皮的价格已经达到3000元钱以上。为此,公司在收购驴皮时,甚至不得不主动提价。

    与此同时,东阿阿胶一直试图解决毛驴存栏量的问题。事实上,这种“与驴谋皮”的生意尝试,秦玉峰已经做了十多年。

    从2002年开始,东阿阿胶投资2亿多元先后在山东、辽宁、新疆、内蒙古等地建立了多个“标准化养驴示范基地”,2017年,毛驴全产业链项目列入山东省重点项目。

    此外,东阿阿胶将驴皮采购范围扩展到海外,并取得了18个国家的进口许可,秦玉峰也欲将“东阿阿胶毛驴全产业链”模式推向全球。

    今年8月份,150余位世界各地的驴产业专家,就成立国际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立创新基金达成共识,首期基金规模为5年1000万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垃圾跨省倾倒太湖西山案今天一审宣判

    下一篇

    外星有客来访?美国宇航局发现“形迹可疑”天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