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季度未能扭亏为盈 *ST华泽董事会公开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2:39

    *ST华泽没能实现在该季扭亏的愿望。公司10月30日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7~9月的净利润亏损逾4000万元。鉴于此,公司董事会也向投资者公开致歉。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中旬,上半年亏损逾7000万元的*ST华泽(000693,SZ)曾公告预计第三季度将扭亏为盈。但遗憾的是,*ST华泽没能实现在该季扭亏的愿望。公司10月30日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7~9月的净利润亏损逾4000万元。鉴于此,公司董事会也向投资者公开致歉。

    净利润低于“预期”

    *ST华泽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下降80.55%;净利润亏损1.15亿元,同比下降27.27%。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0.49万元,同比下降99.71%;净利润亏损4061.9万元,同比下降8.43%。

    对于投资者而言,*ST华泽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亏损不算太意外,这源于公司已经于2015年、2016年连续亏损,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净利润也亏损了7487.55万元。

    此次*ST华泽披露的三季报成绩单较其半月前预计明显有差距。*ST华泽在10月14日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00万~5000万元。其中,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将“扭亏为盈”,盈利幅度为2400万~3500万元。公司给出的扭亏理由是:按照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事实,对关联方资金占用确认占用金额并计算资金占用利息,公司今年1~9月共计提资金占用利息收入7538.3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华泽第三季度扭亏的落空,正是源于未能落定前述扭亏筹码。

    *ST华泽在10月30日晚间发布的董事会致歉公告中表示,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对净利润的预测基于证监会立案调查确认的关联方资金占用的金额及事实,对以前年度及本年度分别确认资金占用金额并按期计算资金占用成本,该事项涉及前期会计重大差错更正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前期会计重大差错更正事项需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公司正在就相关事项开展专项审计工作,尚不能对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进行调整。公司董事会就报告与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出现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

    三季报遭三名董事反对

    值得一提的是,*ST华泽这份三季报,在董事会表决中也是有惊无险才过关。

    7名董事中,有4名董事投了同意票,有3名董事表示反对。其中,投反对票的*ST华泽副董事长刘腾表示,其无法保证公司2017年三季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也无法保证是否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董事夏清海的反对理由为:年报审计机构对公司出具的无法表示意见的重大问题如大股东大额资金占用、持续经营能力、违规担保、业绩补偿等实质性问题在报告期内均未有实质性解决进展,一拖再拖,使公司面临巨大风险。公司内控薄弱、财务管理混乱问题未得到根本改变。

    此前,在*ST华泽董事会针对公司2017年半年报的投票表决中,刘腾和夏清海便投了反对票。但当时投出同意票的独立董事张莹,其此番对公司三季报也投了反对票。张莹认为,导致*ST华泽年报非标意见的事项目前尚未消除。因此,其难以合理保证报告有关信息数据的真实、准确与完整性。

    事实上,虽然张莹在*ST华泽董事会针对公司半年报的表决时投了同意票,但其当时也曾明确表态:难以合理保证半年报数据的真实、准确与合理性。

    此外,在*ST华泽监事会表决时也出现了一张反对票。投出反对票的监事杨源新表示,其对*ST华泽2017年半年报中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持怀疑态度,三季度是半年报的延续,重要财务数据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其继续对2017年三季报表示反对意见。此外,杨源新还强调,*ST华泽大股东的清欠问题到三季报中也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防企业不断技术升级 人工智能找到产业化落地点?

    下一篇

    今天,这批公司竟创历史新高!个股涨跌逻辑大揭秘,未来该买这类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