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鲁冠球语录精华集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0:41

    据浙江在线报道,今年9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出台后,在浙江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鲁冠球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每经编辑 叶晓丹    

    学习《意见》,心情难以平静。回想我们这代人的创业梦,从被当作“资本主义尾巴”东躲西藏,到在计划经济夹缝中“野蛮生长”,再到改革开放中“异军突起”,以及全球化中无知无畏闯天下,可以说是跌宕起伏。

    这也是鲁冠球去世前,我们在网上能找到的,关于他的最新动态。

    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印象中的鲁主席个头不算高,但笑起来非常感染力,一口乡音未改,大气、豪放的性格令人印象深刻。”

    回首创业往事,鲁冠球曾概括说,一切都是干出来的,“别人工作5天,你就365天都不休息,尽心、尽责、尽力去做一定能成功,这就是我的成功秘诀。”他提出的“一天做一件实事、一月做一件新事、一年做一件大事、一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等理念受到员工和社会好评。

    以下是他的部分语录↓

    1、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各种诱惑,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就有可能犯错误。境界和思想可以超越,精神可以升华,但力量不可超越,这个一定要想清楚。现在许多论坛都可以去听,听一定有好处,但做的时候要衡量自己的能力。——2006年10月27日《中外管理》

    2、回首自己的创业往事,鲁冠球概括说,一切都是干出来的,别人工作5天,你就365天都不休息,尽心、尽责、尽力去做一定能成功,这就是我的成功秘诀。——2008年7月28日《中国青年报》

    3、虽然我连普通话都不会讲,但是我能吃苦、肯干,到现在也没有停止过学习。——2008年7月28日《中国青年报》

    4、对于接班人,我现在选好我儿子,如果将来有能力超过我儿子的优秀人员出来,只要能够把企业搞得更好,能够为农民多增加收入,为农村富裕做出贡献的,我可能会要调一个,这个是可以改变的。——2010年11月10日《经理日报》

    5、什么叫成功呢?今天的成功不等于成功。今天你说我好,明天我一个大的失误,我就前功尽弃了。企业就是看阿拉伯数字,你能生存下来,稳固向前就是好。——2008年12月《汽车商业评论》

    6、不要争,慢慢来。事情是干出来不是斗出来的。所以一切让时间来说话。——2009年8月《南方人物周刊》

    7、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现在的动车组不一样了,用的是动力分散技术,每节车厢都有动力装置,所以又快又稳。在新的竞争格局中,原有的人力资源、产业格局、发展模式都会面临新的变化,我们每个企业、每个岗位上的每个人都必须保持锐意创新的竞技状态。——2010年4月6日《杭州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鲁冠球追悼会今日举行 离去时对儿子说:要回国,要回家

    下一篇

    长青集团子公司获雄安新区供暖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