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武汉凡谷业绩困境待解 前三季亏3.65亿年度预亏超4.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1:18

    10月29日晚间,武汉凡谷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亏损3.65亿元,公司还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00万至-45000万元。

    每经编辑 陈晴 鄢银婵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赵桥

    监管部门的调查结果尚未公布,武汉凡谷(002194,SZ)再曝业绩困境。10月29日晚间,武汉凡谷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亏损3.65亿元,公司还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000万至-45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凡谷的股价近日牛气冲天。9月底,公司股价经历7个交易日几乎连续涨停,由此公司宣布停牌核查。不仅如此,公司公告称,因涉嫌信披违规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并提示如公司存在重大信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3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经自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7年10月31日开市起复牌。

    公司参加2017上海世界移动大会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公司预计今年亏损超4.5亿

    今年9月底,武汉凡谷在二级市场风光了一把。公司自9月21日到9月29日的7个交易日里,股价涨幅达90.54%。9月29日晚间,武汉凡谷公告称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停牌核查。

    时隔一个月,武汉凡谷晒出了前三季度的成绩单: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1.4亿元,同比减少9.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亏损同比增加485.03%。相比今年上半年亏损的2.34亿元,武汉凡谷前三季度的亏损继续扩大。

    对于前三季度的亏损,武汉凡谷解释称,受运营商网络建设放缓及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影响,公司本期确认的营业收入同比有一定幅度下降;同时由于公司近年来投入的固定资产、人力、物料等生产资源未能带来产能释放,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仍然较高;再加上报告期内为减员增效、优化公司人员结构,列支了较大金额的员工离职补偿金,为未来技术储备增加了研发方面的投入,故报告期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

    连续亏损之后,武汉凡谷将如何应对?10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并发送了采访邮件,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信息暂时不便回复。

    目前来看,武汉凡谷5G业务备受期待。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份公司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董秘邹堃表示:“就5G项目的盈利时点而言,其实现在交付的产品就是盈利的,只不过量不大,因为还没有大规模商用,预计2020年市场上才可能开始大规模商用。”

    此外,对于全年业绩,公司的表态也不够乐观。公司在公告中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亿元至5.2亿元。据悉,武汉凡谷去年亏损1.65亿元,若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面临ST风险。

    立案调查仍在进行中

    除了停牌核查,武汉凡谷因涉嫌信披违规正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武汉凡谷公告,如公司存在重大信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武汉凡谷历史公告显示,去年10月,武汉凡谷曾预计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为亏损4000万元至3000万元;而到了今年3月份,公司却修正称2016年净利润亏损为1.65亿元,业绩出现大变脸。在此情况下,今年8月,深交所对武汉凡谷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9月初,湖北证监局又向武汉凡谷发出了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正是因为信息披露上的相关问题,武汉凡谷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对于被调查的原因,10月11日,武汉凡谷董秘邹堃回应媒体称,“被立案调查只与此前的会计数据差错有关。”

    不过,10月27日武汉凡谷公告澄清称,邹堃以上表述是为了说明“立案调查”和“股票交易停牌核查”是两个独立事件。至于在采访中表述为“会计数据差错”的原因,是因为公司此前由于这一缘故而先后收到深交所的处分和湖北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邹堃其个人认为这也是导致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的重要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凡谷于10月24日晚间公告称,王志松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财务总监一职。这引起了部分投资者的猜测。武汉凡谷于10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股票交易停牌核查与财务总监的离职无必然联系。

    至10月30日晚间,武汉凡谷公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的结果,称公司目前没有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公司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10月31日开市起复牌。此外,截至本公告日,证监会立案调查仍在进行过程中,公司尚未收到相关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武汉创银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富经理刘学万分析称,立案调查结论未出,最终结果不好说,当前监管形式越来越严,投资者需谨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问君几多才,满仓买茅台!”QFII潜伏茅台3年,豪赚30亿

    下一篇

    让文创“接地气” 成都高新东区举行百姓故事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