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银行三季报亮点增多 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2017-10-28 12:28

    2016年10月27日,杭州银行在上交所上市。恰逢上市一周年之际,该行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三季报呈现诸多亮点信号。报告显示,三季度该行资产规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较上年末增长10.74%,其中贷款比上年末增长13.41%。净利润表现不俗,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6亿元,同比增长9.20%,高于半年报7.86%的增速。风险持续趋缓,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1.60%,比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规模保持良好增长。总资产比上年度末增长10.74%至7977.72亿元。据介绍,在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该行坚持回归本源为实体经济服务导向,主动调整资源配置结构。三季度末贷款(含贴现)总额2,796.7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41%,资金配置上加大向实体经济领域倾斜力度。表外业务主动压降规模,支持基础信贷业务投放。

    从负债端分析,三季度末存款总额4,173.6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31%,核心负债增长加快,对于资产端形成了有力支撑。

    净利润同比增长9.2%。前三季度利息净收入91.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4亿元,息差有所企稳,净利差和净息差较上半年已呈现回升态势。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6亿元,同比增长9.20%。

    风险继续企稳向好。前三季度该行狠抓资产质量管控目标不放松,存量风险持续消化吸收,新增风险客户延续减缓趋势,风险管控成效显著。三季度末主要风险指标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为1.60%,比年初下降0.02个百分点。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是,五级分类中,折射银行不良资产趋势的先行指标——关注类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1.49%,风险压力有所减缓。

    风险抵补能力有所增强,资本充足率明显改善。得益于二级资本债发行,成功补充资本净额80亿元,杭州银行资本总体较为充足,资本充足率为12.71%,较上年末增长0.83个百分点。9月末拨备覆盖率192.63%,比上年末提高5.87个百分点;拨贷比较年初上升0.0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也是该行上市满一周年的第一个交易日,10.99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正式上市流通,占总股本30%。截至今日收盘,该行股票上涨 0.77 %,也进一步显示了投资者对杭州银行发展的持续看好。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上一篇

    “共享快递盒”来了 每个可用上千次!

    下一篇

    中国独立制造的第六代深水钻井平台顺利完成海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