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明显回升终结4连阴 逾7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电子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09:18

    两市融资余额9857.5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7%;融资买入额376.54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59%。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逾7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电子行业;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连续2日居首,四维图新现微量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微幅放量收阴十字星,两市融资余额出现明显回升,终结4连阴;融资净买入额也微幅回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857.58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7%;融资买入额376.54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59%。


    行业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 逾7亿元巨额融资盘抢入电子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全面走强: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多达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其中更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增加;逾7亿元融资盘净买入电子行业。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7.18亿元)、汽车(4.49亿元)、非银金融(3.7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计算机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1.04亿元)、传媒(-0.79亿元)、钢铁(-0.27亿元)

    京东方A融资净买入额连续2日居首 四维图新现微量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8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3.25亿元)、长江投资(1.52亿元)和北新建材(1.44亿元)

    目前来看,OLED将成为未来主流显示技术,而且未来还会从手机延展到电脑、电视以及高端可穿戴设备上,可以说是潜力很大。有券商认为,我国OLED面板企业位于国际第二梯队,未来崛起的可能性较大,而国内面板企业的崛起将会带动国内材料企业的快速发展。据悉,京东方将在10月底量产柔性AMOLED面板。这是中国面板企业第一次将柔性面板真正变成一款市场上的产品。昨日京东方A股价涨近4%,逼近前期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巨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四维图新(-0.65亿元)、中国建筑(-0.46亿元)和海油工程(-0.43亿元)

    10月20日,禾多科技与四维图新在北京四维图新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开发国内外创新的自动驾驶服务和地图相关产品及衍生服务。昨日四维图新股价微涨接近平收。

    交运股份融资余额大幅增长 兰石重装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交运股份(40.67%)、长江投资(27.66%)和浦东建设(20.85%)

    上证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上海相关部门已形成了探索自由贸易港区建设的初步方案,并已上报。继上周爆发后,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股23日继续走强,个股再度大涨。昨日交运股份股价大涨近6%,创出8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兰石重装(-12.22%)、龙元建设(-8.08%)和长园集团(-6.75%)

    从三季报看,社保基金本期新进13只个股,其中包括兰石重装,同时兰石重装的持股数量超过1000万股。昨日兰石重装股价涨近3%,盘中创出2个多月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为何隐私面单普及率仅20%?快递员用户均嫌麻烦

    下一篇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40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