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次新股大跌 快逼近发行价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0-24 08:47

    在纽交所上市的趣店,目前股价距离24美元仅10%空间,逼近发行价。对于A股市场,国泰君安认为,当下结构性力量继续发力,市场风格仍会以蓝筹价值为主导,短期周期品弹性减弱,继续看好“预期+交易”两个层面均在改善的消费行业。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趣店,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10月18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定价24美元,创下百亿美元市值神话,成为今年中国公司在美最大IPO,美国今年第四大规模的IPO。但质疑之声也随之而来,趣店偏高的年化收益率,单一的盈利模式,过于倚重蚂蚁金服的导流和风控等都成为质疑焦点,趣店的股价也在美国股市经受考验。昨晚,趣店股价持续跳水,跌幅扩大近20%。截至收盘,趣店跌19.64%,报26.52美元,距离24美元仅10%的空间。

    在海外市场,次新股的日子确实没有A股市场那么好过。新股上市,如果公司自身没有真材实料,那么市场很快就会让你感受到资本的无情。相比之下,A股次新股就好过多了,股票上市后,股价连续涨停,涨停数量少了,游资还觉得不过瘾,开板了继续炒。但我认为,随着新股越来越多,这种状态最终还是会改变,次新股连续涨停板数量会越来越少,那么多新股,炒新资金哪儿顾得过来。

    今天早上,消息面依旧比较平淡,这里在分享一下国泰君安一份研报的观点。

    国泰君安认为,在系统性风险维持平稳、经济温和的背景下,维持年内周期消费震荡上行的基本判断。当下结构性力量继续发力,市场风格仍会以蓝筹价值为主导,短期周期品弹性减弱,继续看好“预期+交易”两个层面均在改善的消费行业,推荐白酒、医药、定制家具、家电、汽车、商贸零售和种业。另外,主题方面可关注雄安新区、人工智能、5G、环保等具有业绩和政策催化的确定性主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消费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业绩还在继续改善,从已发布的三季报预告中可以看出。消费大部分行业盈利较中报增速提升,盈利改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的盈利增速分别为24%、25%、44%、30%。数据显示,营收与净利润由非上市公司向上市公司集中;在上市公司层面,龙头白马公司营收占比显著提升,市场份额集中度提升,竞争优势突出,体现为这些公司超越行业的盈利能力与盈利持续性,这也为龙头白马股价创新高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市公司重组卡壳 “倒壳”频现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36.18亿元 结束四连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