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丨十九大闭幕会于今日上午举行;部分次新股三季度获基金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08:25

    宏观

    【十九大闭幕会定于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定于10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楼市调控目标不动摇 调控力度不松劲】

    有关人士指出,当前,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楼市有所降温,总体运行比较平稳。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方针指引下,调控力度不会松劲。房地产长效机制也在抓紧研究制定。这些将共同促进住房回归居住属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季度煤炭市场料维持紧平衡 煤企盈利状况持续向好】

    10月23日,最新一期CCTD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数据显示,现货动力煤价格普遍小幅下降。同时,徐州地区无烟煤和唐山地区炼焦煤价格呈现稳中趋降态势。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需求端下滑,供给明显增加,煤炭市场供需偏紧局面暂时缓解。但四季度供需仍然呈紧平衡态势。煤价高位震荡,煤炭企业三、四季度业绩料持续增长。(中国证券报)

    【专家认为未来资金面料维持紧平衡状态】

    中国央行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实现净投放。自此,按逆回购口径计算,央行自本月13日起,已累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800亿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本周市场流动性或受缴税、缴存、月末效应等因素扰动,但未来资金面料维持紧平衡状态。(经济参考报)

    【多路政策密集推进 去杠杆成效显现】

    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十九大代表和业内人士表示,去杠杆政策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现阶段消除金融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包括企业去杠杆、抑制居民部门过快加杠杆等多重政策举措均在密集推进,且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今后一段时间,我国风险管理的任务仍主要集中在去杠杆上。(经济参考报)

    公司

    【贝因美拟参设健康险公司遭问询 业内:短期难有新保险牌照发出】

    日前,深交所向贝因美下发问询函,涉及该公司参与设立华大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事。深交所方面要求贝因美说明保险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关联,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参与设立保险公司的主要原因等。据贝因美回复,参与华大健康保险有利于自身丰富推荐渠道,更好、更精准获取客户资源。截至目前该项目的整体资料已报送保监会并得到受理。不过,目前保险牌照发放明显趋严,这家健康险公司的批筹之路注定漫长。据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郝演苏估计:“至少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或许都不会有新牌照发出。”(每日经济新闻)

    【联通混改打响第一枪:与腾讯阿里“竞合”云服务】

    今年以来,国企混改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10月20日,中国联通先后宣布和腾讯、阿里巴巴将相互开放云计算资源,并在云业务层面开展深度合作。此次合作也是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后,与入股互联网企业在业务领域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根据此前公布的混改方案,腾讯投资11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25亿元,分别占联通总股份的5.18%和2.04%。中国联通表示,将与腾讯共同建设云数据中心,线上线下协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联通对外公布和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意味着混改实施在加速。而对于此次三方在云服务领域存在合作又竞争的关系,行业人士认为,运营商更加看重的是腾讯和阿里的产品化能力和相应技术,而联通在线下渠道、政企客户、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也吸引着互联网巨头。(每日经济新闻)

    【六氟磷酸锂6个月价格下跌 考验多家上市公司业绩】

    统计数据显示,占到电解液(动力电池四大关键材料之一)七成成本的原材料六氟磷酸锂的价格,从今年3月开始出现“跳崖式”下跌,从2017年3月份35万元/吨跌至2017年9月份的15万元/吨,跌幅高达57.14%。六氟磷酸锂价格的下跌一定程度上也波及到相关上市公司。多氟多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20%~50%,必康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6.9亿元,同比下滑9.96%,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43.07%。(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时报:中资公司赴美上市有两大好处】

    一方面是有利于这些中资公司的发展。另一方面中资公司选择赴境外上市(包括赴美上市)有利于减轻A股市场IPO的压力。有一种狭隘的理解,认为企业赴境外上市就是优质上市资源的流失。对于这个问题,需要全面看待,一方面并不是所有赴境外上市的公司都是优质公司;另一方面即便部分优质公司赴境外上市,也有利于树立中资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良好形象。

    市场

    【IPO企业清障“三类股东” 政策待进一步明朗】

    当不少新三板企业掀起IPO热潮时,它们发现在IPO征程中遇到拦路虎,即“三类股东”问题。虽然监管层对“三类股东”没有设置差别化对待政策,但截至目前尚未有明确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市场陷入摸索期。近期已有多家IPO企业清理“三类股东”,以缩短排队速度和提高过会率。一位长期从事新三板业务的投行人士表示,拟上市企业股权结构不宜过于复杂,为了保险起见,“三类股东”持股比例低的可以通过将股份转让给相同结构的合伙企业或直接转让予自然人的方式解决上市“拦路虎”,而持股比例高的“三类股东”还需静候下一步政策出台。(证券时报)

    【保险机构整体配置相对均衡 看好四季度水泥股表现】

    京沪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关人士表示,预计市场中期仍将维持震荡向好的格局,不过考虑到近期部分板块涨幅较大,短期市场可能有所震荡,但调整幅度相对有限。行业方面,受访的保险机构整体配置相对均衡。其中,多家保险机构谈及,看好四季度水泥股的表现。(上海证券报)

    【部分次新股三季度获基金青睐】

    新股发行常态化之下,次新股的投机炒作风气已有明显改观,市场的价值投资风气也日渐浓厚,一些次新股依然能获得从基本面出发的投资者认可。记者统计,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已有26只披露三季报,其中18只三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公募基金或私募机构的身影。瀛通通讯、江化微、传艺科技、皮阿诺等都有公私募大举买入持仓。(证券时报)

    【首份基金三季报出炉 基金经理大幅调仓】

    红土创新基金率先公布旗下基金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旗下红土创新新兴产业基金在三季度进行了大幅调仓,二季度重仓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行业,而三季度则大举重仓电子、水泥制造、房地产等个股。三季末股票仓位则达到九成。大幅增持了开润股份,新进了华鲁恒升、欧菲光、华新水泥、海螺水泥、旭升股份、信维通信、潍柴动力、万科A等个股。而二季度重仓的华友钴业、洛阳钼业、歌力思均已经不再出现在十大重仓股之列。(证券时报)

    国际

    【美国三大股指跌离纪录高位 道指结束连涨六天的趋势】

    周一,标普500指数收跌10.23点,跌幅0.40%,报2564.9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67点,跌幅0.23%,报23273.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42.23点,跌幅0.64%,报6586.83点。

    【涉嫌串通垄断 德国三大汽车巨头总部遭欧盟搜查】

    因涉嫌暗中串通实施垄断行为,继宝马公司后,德国三大汽车巨头中的大众和戴姆勒的公司总部目前也遭到欧盟派出的调查人员搜查。欧盟委员会23日证实了这一消息。欧盟委员会方面表示,由于怀疑数家德国汽车企业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规,其分别于23日当天和此前一周两度派出官员前往相关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经营场所进行调查。据德媒报道,受到调查的包括德国最大的三家汽车巨头: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戴姆勒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该企业正在接受欧盟方面此前安排好的相关调查。大众则表示,在此次调查行动中,欧盟委员会调阅了其位于沃尔夫斯堡总部的文件。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大众子公司奥迪也在此次调查行动的覆盖范围内。(参考消息网)

    【外媒:数据造假丑闻给神钢获利预测蒙上阴影】

    据外媒23日报道,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正在考虑撤回本财年的获利预测,因该公司还无法确定数据造假丑闻可能造成的影响。报道称,作为日本第三大钢铁公司,神户制钢所之前曾预测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公司将取得获利,之前两年均为亏损。不过近期发生的数据造假丑闻使得这一预测蒙上阴影。(中国新闻网)

    【报告称全球有11亿“隐形人” 大多数住在非洲和亚洲】

    外媒称,全球有11亿“隐形人”。他们没有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因此在法律上是根本不存在的,也无法享有任何卫生和教育服务。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世界银行的“验明身份发展计划”(ID4D)说,这些人大多数住在非洲和亚洲。在面临贫困、歧视、流行病或武装冲突的地方,此一情况尤为严重。报道称,ID4D计划负责人德赛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发展中地区的政府机构与人民所住地区之间的距离。以秘鲁亚马逊森林一带来说,坐船到最近的行政部门可能须五天时间。(参考消息网)

    上一篇

    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25日11时45分许同中外记者见面

    下一篇

    北京:新能源公交车今年底占比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