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宝兴业基金正式更名为“华宝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00:37

      伴随着日前华宝基金一纸公告的披露,华宝兴业基金正式更名为“华宝基金”这一事项宣告落定。此前,2017年8月初,华宝兴业基金曾披露了公司外方股东变更一事,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战略投资该基金公司49%股权一事也随之浮出水面。

    华宝基金日前公告披露,依据《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和公司相关股东会决议等,公司法定名称于2017年10月17日起,由“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该事项目前已完成上海市工商局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2017年8月9日,华宝兴业基金曾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原外方股东领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Lyxor Asset Management S.A.)将所持有的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华平投资集团)的事项,业已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 持股49%。

    华宝基金目前是稳居中国公募基金行业中上游的基金公司,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并凭着在行业/主题基金、量化创新业务、跨境投资及全球化资产配置这三大主线业务上的前瞻布局和产品优势,赢得了业内外高度瞩目。

    基金业分析人士指出,在此次股权变更暨公司更名之后,华宝基金将获得来自于世界500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及世界私募股权投资巨头华平投资集团的双向支持,从而利好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据悉,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Asset Management, L.P.)作为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在管理长线资金和私募股权投资方面拥有超过50年的丰富经验,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440亿美元,其中在华累计投资超过80亿美元,涉及近百家企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安拟规范民办幼儿园收费 标准过高等情况将被调查

    下一篇

    借力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成都双流推动适空产业生态圈“自贸”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