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东南新聘证代不到23岁 青春作伴好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23:46

    大东南的新任证代为95后,目前约22(21)岁,而梳理公告发现,从2010年开始,公司证代一职基本都由聘任当时不到26岁的年轻人出任。而这几任证代在职期间,恰逢大东南转型时期。

    每经编辑 苏杰德    

    每经记者 苏杰德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23日,大东南(002263,SZ)聘任了新一任证券事务代表,这位证代可谓“青年才俊”。公告显示,新任证代为女性,1995年10月出生,2016年8月至今任职于公司董事会办公室,22岁(或21岁)即担任大东南证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东南前三任证代任职时,同样非常年轻,任职时都在25岁上下。

    而这几任证代在职期间,恰逢大东南转型:先是2011年涉足锂电池隔膜、锂电池行业,2014年又进军网络游戏业务。不过,截至目前大东南依然以传统塑料包装薄膜业务为主,转型成效并不显著。

    4任证代都这么年轻

    大东南10月23日公告称,根据大东南总经理黄飞刚提名,聘任寿舒婷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公告显示,她为本科学历,2017年9月刚刚通过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

    大东南新任证代22岁,如此年轻的证代,有投资者在股吧中疑问,“靠不靠谱”。实际上,大东南最近4位证代都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前任证代俞丽萍1991年1月出生,上任时间为2016年12月;俞丽萍的前任鲁丽娟1989年4月出生,上任时间为2014年4月;鲁丽娟的前任证代张秀玲1985年3月出生,任职证代时间为2010年1月~2014年4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相关公告发现,鲁丽娟目前担任步森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秀玲则曾担任栋梁新材证代。

    一位大型国企证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代主要是协助董秘进行信披、投资者关系接待和内幕信息管理等合规性工作。不同上市公司,证代所处的地位不一样。以国有企业中的大型上市公司来说,公司会有专门的证券业务部门协助董秘,证代则相当于这个证券业务部门负责人。规模较小的上市公司很少有证券业务部门,董秘就要负责起证券业务部门的工作责任,证代可能就是“干活的”。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正值公司转型期

    大东南前几任证代均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大东南职务,而这前后四任证代任职期间正值大东南转型期。

    大东南2008年7月28日在深交所上市。深交所网站显示,大东南是当时是国内塑料包装薄膜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业务为各种塑料包装薄膜的生产及销售,BOPET薄膜和BOPP薄膜产品的产能在同行业排位中分别居第二位、第三位。

    不过上市3年后,大东南便向锂电池行业和网络游戏方向转型。2011年9月,塑料薄膜生产商大东南定增募资发展锂电池隔膜,拟投入3.66亿元。2014年,大东南进军移动游戏开发及运营业务,溢价23倍购入一家游戏公司。

    不过,大东南的转型还在路上,2017年上半年,大东南营收4.65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将近5%,锂电池隔膜及锂电池合计收入不到2%,传统主业仍占近九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6.6385元

    下一篇

    受益铜价及空调生产 精艺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44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