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焦化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大幅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2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山西焦化(600740)10月23日晚间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3.01亿元,同比增长75.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98.4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山西焦化实现净利润1989.03万元。显然,公司在第三季度的业绩十分不错。实际上,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源于焦炭价格的上涨。1~9月,山西焦化累计销售焦炭 199.71万吨,比上年同期的250.52万吨减少了50.81万吨。不过,公司焦炭平均销售价格为1436.40元,比上年同期的 635.92元上升了800.48 元,增幅高达125.88%。

    在三季报中,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为盈利。公司称,受国家“三去一降一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宏观经济政策影响,年初至今煤价上涨,钢厂产能增加,焦炭需求回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市场行情好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生堂脂肪肝新药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篇

    公告精选:保利地产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挂牌转让获批;新华都停牌并延期披露三季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