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禹节水现亿元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20:07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大禹节水(300021)23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6.4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1.11%,成交量1594万股,成交金额1.03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分别为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和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庄路证券营业部。

    10月13日,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预计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33.20万元-3561.74万元,同比增长40%-70%,其中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3万元-665.46万元,去年同期盈利196.76万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由传统的招投标模式向PPP业务模式探索转型,前期布局的吴忠市利通区PPP项目、云南祥云县PPP项目、阿拉善左旗PPP项目、甘肃省阿克塞县PPP项目在第三季度均有较大进展,前期项目的确定、实地勘测、可研报告编制论证、评审、立项批复均在按照计划进行,另外PPP项目工程落地实施进度较传统模式的水利工程项目施工周期长,前期投入费用较传统项目多;同时因新设子公司新增开办费、新引进核心人员以及生产设备改造等因素影响致使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增幅较大,故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平稳态势。

    中信建投证券近期发布研报显示,《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亿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55。按高效节水灌溉投资2500元/亩测算,到2020年节水行业市场空间超过2500亿元,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广阔。随着农业节水PPP模式的快速推行,行业逻辑正在发生变化,公司作为集技术、经验、投融资能力于一身的行业绝对龙头,将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过程中率先获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川环科技现折价大宗交易 股东有减持计划

    下一篇

    扬农化工前三季度净利超4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