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都说北上资金很厉害!3年来多次抄底逃顶,抓牛股!最近他们又在搞啥?这份数据你不要错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22:00

    最近很多人都在谈论北上资金老厉害了,抓的大多是大牛股,目前沪指处于横盘之际,从聪明的北上资金的操作动向或许能够得到一些启示。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看着道琼斯工业指数持续创新高,火山君在思索沪指何时起飞的这个问题。

    从8月29日以来,沪指就进入了窄幅震荡之中,时间达到了34个交易日,而区间振幅仅有2.33%,区间涨幅仅有0.48%。

    今日火山君主要从数据的角度来探讨目前的沪指,以及聪明的北上资金动向,以及相关个股。

    沪指上涨趋势延续中

    从8月29日开始,沪指就进入窄幅横盘之中,市场一度期望国庆节后大行情就此启动,不过在国庆后沪指高开低走,近期沪指又归于平静之中。

    火山君发现,目前沪指的上涨趋势还是延续之中的,位于expma短期指标之上运行,位于牛熊分界线之上、国庆节后留下的缺口之上运行。


    那么为何近期市场无法向上启动呢?原因是市场没有放量,资金呈现出小幅流出市场的状态,这个从近期的资金线走向来看就明白了。


    目前的资金线比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还低,在资金流出市场的情况下,市场没有亮丽表现的原因就找到了。

    另外,从资金线来看,目前资金线处于小幅跌穿牛熊分界线,并且在支撑线之上运行,这表明目前的资金线处于一个强支撑区域,这可能会是一个双线共振的支撑,在今年4月份中旬,资金线形成的是一个双线共振的压力。

    下图为从去年初以来的资金线运行图

    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市场能够放量,那么市场启动的概率就会增加。

    聪明的北上资金大买481亿

    在沪指没有选择方向之前,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的态度值得关注,火山君发现,从8月29日以来,北上资金流入481.76亿元。

    那么这个北上资金到底有多大参考价值呢?火山君去研究了一番。

    从沪港通2014年开通以后,早期的数据规律性不强,不过后来就出现一些规律了,比如在2015年8月24日-2015年8月27日,沪股通资金流入280多亿,当时买入的是市盈率低的大蓝筹,随后沪指展开了4个月的反弹行情。

    从2015年10月13日到当年11月4日,沪股通流出256亿元,可见是成功逃顶了的。

    在去年1月27日沪指创出2638点低点的那天,当日沪股通流入44.85亿元,这个数字是当月最大的,当月资金流出最大为6.36亿元。在去年2月29日,沪指二次探底2638点的时候,沪股通资金连续流入,可见这次抄底还是蛮成功的。

    在今年3月2日到3月15日,沪股通资金也是连续多日流出,如果没有雄安新区概念的刺激,或许沪指会提前进入调整,可见这次节奏还是踩得准。

    不过也有踩错节奏的时候,比如去年12月19日到今年1月10日,沪股通资金连续多日流出,但随后市场展开了上涨,可见是踩错了市场节奏的。

    不过总的来说,虽然不可全信北上资金的操作方向,但北上资金的流向还是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因此从8月29日以来的沪指横盘期间,北上资金(沪股通+深股通)流入481.76亿元,体现出他们还是继续看好A股的。

    目前大家应该比较熟悉这种数据来描述北上资金操作动向的,那就是每日沪股通十大成交股,每日深股通十大成交股,只对上榜的前10只资金流向进行了展示,而港交所的披露易这个数据呢,那怕是没有上到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十大成交排行榜,但也会披露持股变化数据,可见披露易的数据更完善和准确。

    那么从8月29日以来,那么聪明的北上资金买入居前的股票有哪些呢?火山君今日就根据港交所的披露易数据,对8月29日-10月20日的买卖情况进行了一个统计,以下排序是按照增持幅度靠前来排序的。

    北上资金增持幅度靠前的沪股通个股

    北上资金增持幅度靠前的深股通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自由贸易港概念来袭,涨停潮掀起,追热点前不妨先看看这些!

    下一篇

    *ST华泽关联方占用资金久拖不还 回复问询函中称拟卖地筹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