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积极做多+备战排名 私募发行新产品热情高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2 17:43

    三季度以来,不少私募大量发行新产品,资金入市信号强烈。同时,不少私募也提高了仓位,华润信托10月19日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9月末,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2.39%,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61.65%,有87.97%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每经编辑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随着A股市场即将进入2017年最后两个月的行情,私募机构开始积极备战年末排名。虽然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但私募的做多热情却开始升温,不少老牌私募大量发行新产品积极入市,甚至有私募因投资业绩较好,新产品发行呈现出井喷状况。而一些中小私募积极开展调研,调仓换股,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9月组织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达922家,相比8月上升147.18%,调研次数达1349次,创出6月以来新高。

    老牌私募大量发行新产品

    三季度以来,不少私募大量发行新产品,资金入市信号强烈。据格上研究理财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在今年三季度,泓信投资发行了10只产品,高毅资产发行了20只产品,宁波宁聚资产在三季度也发行了11只产品,景林资产发行了11只产品,盘京投资发行了14只产品。此外淡水泉发行了8只产品,重阳投资发行了6只产品,星石投资发行了5只产品。值得注意的是,邱国鹭的高毅资产,由于业绩较好,今年产品也呈现井喷状态,截至目前发行了45只产品。今年北京和聚投资、映雪投资、富善投资、景林资产等私募新发产品也超过20只。

    华润信托10月19日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9月末,MCRI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82.39%,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61.65%,有87.97%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近几个月高仓位已成私募机构主流,最新仓位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私募机构平均仓位水平在七成左右,半仓以上的私募机构在接受调查者中占比近90%,达到今年以来最高水平,而在过去一个月内,私募整体仓位仍在继续增加。

    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大型私募而言,此时大规模发行产品是明显看好后市,是市场一个积极信号。竣弘投资基金经理、研究部负责人黎韦清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总体仓位保持在中上,近期仓位有轻微调整。由于目前市场主线依旧是结构性行情,对于优质成长股,调整后是加仓的时点,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创新医药及医药龙头。同时从大周期来看,未来1~2年的A股市场行情应比较乐观,出现大的调整都是好的加仓时机。

    私募积极调研调仓换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伴随做多热情升温,私募机构调研积极性大大提升。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9月组织调研的私募机构数量达922家,相比8月上升147.18%,调研次数达1349次,创6月以来新高。从被调研的309家公司看,私募机构对中小板公司关注度最高,从行业看,电子行业成为私募机构关注热点。其次是化工和医药生物;进入10月,投资机构延续了对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关注热度,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10月以来私募基金共对中小板公司调研次数多达80次,占总数比例达81.63%。

    对此多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以来加大对成长股调研,一方面是看好成长股的长期投资机会,成长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未来经济方向。此外随着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一些优质成长股的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同时具有高成长的潜力,这类成长股具有更大的吸引力。而从长期角度看,偏成长风格的股票更能带来超额收益。

    黎韦清则告诉记者,中小盘股前期有相当程度的调整,近期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出现反弹,说明市场对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还是愿意介入的,同时上海自由贸易港概念激活了市场风险偏好。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中小盘股一般是个人投资者偏好的,也可以理解为市场力量,继续看好细分行业龙头以及估值匹配的优质成长。

    此外广东一位不愿具名的投研总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在10月初就已经减仓了,目前仅有三成底仓运作,后期市场一旦调整到位,公司可以迅速提升到满仓,为的就是备战年末行情。纵观全年行情,公司产品净值有较大的提升,因此信心增强,市场调整充分后仓位自然会加上去。”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财通证券:前三季度净利12亿 同比降12%

    下一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成都在城市竞争中将吸引更多资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