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港股份拟投资尼桑电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3 19: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大港股份(002077)10月21日公告称,公司拟与海峡石油化工、GSR GO Scale Capital Advisors, Ltd.(以下简称技术授权公司)的股东共同投资设立AESC公司。AESC公司拟注册资本 30 亿元。大港股份以现金出资15.3亿元,占AESC 公司注册资本的51%。技术授权公司股东以技术授权公司全部股权出资6亿元,占AESC公司注册资本的20%。据悉,技术授权公司作为买方和Nissan Motor Co.,Ltd.已经签订于2017年6月30日生效的具有约束力的《独家技术援助和许可协议》。根据该协议,技术授权公司已经获得尼桑动力电池在中国进行扩展的独家授权。AESC公司将运用尼桑电池技术,进行锂电池生产基地的投资。

    资料显示,尼桑电池采用了NMC三元锂电技术路线。根据规划,AESC公司设立后将出资20亿元参与成立一个 60 亿元以上的动力电池产业基金。基金将参与投资设立AESC镇江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年产20GWH三元锂电池及研发基地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0月23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阳集团“开板” 游资积极买入

    下一篇

    受游资追捧 海联讯今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