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气转冷,机构知道我们该取暖了,于是这家公司就被盯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22: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天气渐渐的冷了,也正是保暖工具好卖的时候,这不机构也盯上了这样的机会。

    10月17日,做壁挂炉生意的迪森股份(300335)迎来了安信证券、中信证券、景顺长城基金、广发基金等机构的调研。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介绍了公司日常经营和煤改气业务发展情况。

    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世纪新能源、迪森家居,快速切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领域及C端产品与服务领域(燃气壁挂炉)。公司表示,受益于煤改气政策及冬季清洁取暖政策,2017年全国壁挂炉销量将有大幅增长,根据目前市场情况预测,2018年壁挂炉产销量将达到500万台左右,而2016年为210万台。

    据了解,迪森家居小松鼠壁挂炉共有ABC三条生产线,产能为90万台/年。截至目前,三条生产线均满负荷生产。为满足未来订单生产需求,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新增2条全自动生产线,产能扩张后,若按24小时满负荷生产,产能将达到约140万台。

    目前,截至三季度,公司壁挂炉订单量达到40多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428%,发货量超过30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353%,销售量超过24万台,较上年同期增长254%。公司认为,壁挂炉行业迎来发展高峰期。

    另外,就市场拓展方向来说,公司表示,近些年,天然气管网普及率增加,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南方市场成为公司壁挂炉销售布局和推广的重点区域。今年,公司已对南方重点城市进行布局,未来也将继续投入更多资源,积极开拓南方零售市场。但是,目前不考虑收购其他壁挂炉厂家,将通过增加生产线补充产能。

    公司日前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1~9月份实现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长80%~100%。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7231万元~9011万元,而去年第三季度为4564万元。

    广发证券同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根据行业景气度及订单增长情况,我们上调公司 17-19 年 EPS为 0.62、0.98、 1.34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33X、21X、16X。公司定位为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目前居民端、工业端在手项目充裕。我们预计,环保重压下,煤改气将助力 C 端壁挂炉业绩持续高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9月1日~10月19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19日更新

    9月1日~10月19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2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19日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车贷ABS井喷!数量和规模翻倍,破千亿不是事儿!外资也在参与认购

    下一篇

    存量商业“整容”盘活消费新需求 “旧改”也能塑造城市新地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