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好智能化趋势 威星智能“牵手”杭州电信研发智能燃气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21:07

    我国正处于传统膜式燃气表向智能燃气表转换的更替阶段,未来,智能燃气表将占主流。威星智能看好这一机会,于是与杭州电信联手进行相关研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燃气表制造商,威星智能(002849,SZ)意欲在燃气表更新换代的升级阶段抢占先机。今日(10月19日)晚间,公司宣布与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更好地推动智能燃气表相关业务发展。这也使威星智能近年来常规的业绩有望得到改观。

    展开智能燃气表研发合作

    10月19日晚间,威星智能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签署了《智能燃气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更好地推动智能燃气表相关业务发展,积极实践国家“互联网+”战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结成智能燃气表及物联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威星智能和杭州电信将共同组建“智能燃气表联合工作组”,针对智能燃气表和物联网领域开展需求分析,新解决方案开发和试点,联合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联合试点智能燃气表领域物联网新解决方案,并探索智能燃气表新模式。

    与此同时,基于创新的物联网技术,威星智能与杭州电信还将联合在智能燃气表、智慧城市领域展开合作。应用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在指定区域内开展智能燃气表试点,并基于试点成果规模复制推广。

    威星智能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及产品推广,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本次协议并不涉及具体项目与金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威星智能致力于生活智能化电子系统、城市公用事业系统集成及其智能终端的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于今年2月17日登陆中小板。2017年上半年,威星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2.82%;实现净利润1299万元,同比下跌5.32%。

    产业转型新业务亟需发力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我国正处于传统膜式燃气表向智能燃气表转换的更替阶段,未来智能燃气表将占主流。燃气表智能化、远程读控与物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结合是未来趋势。

    今年7月1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出台《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提出2020年我国天然气管道里程达到10.4万公里,对应2016~2020年均增速为10.20%,城镇天然气用气人口从2015年2.9亿人提高至2025年的5.5亿人。

    在天然气行业整体复苏的背景下,城镇燃气市场有望实现扩张。而当前我国燃气表行业正处于传统膜式燃气表向智能燃气表的转换阶段,IC卡智能燃气表、远传燃气表等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加。

    国海证券分析指出,随着城市阶梯气价收费的推行,智能燃气表、远传表等具有信息化、智能化、数据传输功能的计量终端替代传统膜式燃气表已是大势所趋。威星智能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燃气表制造商,为迎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立足于IC卡燃气表这一拳头产品,而其远传表业务已成为业绩增量的重要构成部分,随着燃气表行业的迭代进程加快,未来有望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确认在大陆召回Model X 2277辆 缆绳长度成安全隐患的关键

    下一篇

    夜盘开盘 煤炭领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