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泰化学现折价大宗交易 股价盘中触及半年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20:18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中泰化学(002092)19日发生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均为12.62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10.43%,累计成交550.31万股,合计成交金额6944.92万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三环北路证券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中泰化学股价自8月4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以来(前复权),已经回调整理了2个月。今日盘中一度跌破半年线后,企稳反弹以红盘报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泰化学8月8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浙江富丽达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减持浙江富丽达所持有的中泰化学股份的42.90%。公告一出,当日午后开盘中泰化学股价快速下跌,当天股价以跌停报收。

    此后,浙江富丽达分别于2017年9月1日及2017年9月4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卖出公司股份合计302.26万股,于2017年9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公司股份7万股,构成短线交易行为。浙江富丽达表示此为工作人员误操作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同时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47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公司发布了关于2017年累计新增对外担保情况的公告,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2017年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157.2亿元,较2016年末对外担保实际余额123.81亿元新增33.39亿元,累计新增对外担保实际金额占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51%。

    公司表示,新增对外担保主要是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属于公司正常经营活动范围。上述新增借款及对外担保情况对公司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子公司签署3亿大单助美丽生态两连涨停

    下一篇

    柳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九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