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值+服务”战略助转型 恒大人寿打造多元保障型产品体系

    2017-10-19 17:41

    在“保险姓保”的大势下,2017年保险行业的主题离不开转型。而保监会的《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又称134号文)下发之后,保险行业面临新一轮的产品调整。

    转型路上的恒大人寿近期交出了最新成绩单。据悉,恒大人寿目前已经建立了主打保障的产品体系,2017年前9月,实现规模保费288.8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219.9亿元,占比76.1%,新单期交保费在新业务中的比重大幅提升。

    业绩的背后,是恒大人寿耗时两年的转型努力。据悉,恒大人寿在“价值+服务”发展战略下,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发展长期储蓄型、风险保障型产品,转型成效逐步显现。

    实施“价值+服务”战略 促进业务结构调整

    为顺应行业形势,确保平稳发展,恒大人寿此前提出了“价值+服务”发展战略。

    据介绍,恒大人寿坚持价值导向,依靠长期、内含价值高的业务来实现稳定发展;同时,把关键落脚点放在服务上,通过做好客户服务,使客户有获得感、温暖感,在严峻竞争中取胜,从而实现公司的价值。

    在这一战略思想的指导下,恒大人寿不断调整业务结构,促进价值转型,在产品开发、渠道发展、经营管理方面积极调整,大力发展原保险保费及长期储蓄型、风险保障型业务,在产品设计方面大力探索,从客户需求出发,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保障诉求。

    产品体系剑指保障 恒享福上线五月销售9亿

    今年以来,恒大人寿围绕134号文要求,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发展提供保障和改进民生的保险产品,累计开发长期年金、定期寿险、健康险等数十款产品,其中个人产品主要涵盖养老规划、财富管理、健康保障、意外保障及人寿保障等,基本覆盖不同渠道多层级客户群体的需求;团体产品主要通过细分市场进行分类,主要包括职域营销、员工福利计划及特定人群产品。

    养老规划方面推出的拳头产品“恒享福养老保险组合计划”,通过与养老社区恒大养生谷的对接,提供养老保险与养老实体服务相结合的一揽子养老计划,真正满足客户的养老品质需求;健康保障方面,主打恒久健康系列及万年青重疾产品。今年3月25日,恒大人寿总经理梁栋在博鳌亚洲论坛健康产业论坛上提出了“保险保障+生态养老+医养结合”的战略模式,随后即推出上述几款主力养老和健康险种,可视为是该战略落地过程中的产品实施举措。

    已上市的一些拳头产品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今年4月份上线的恒享福养老保险组合计划,5个月来销售额突破9亿元;升级换代上市的恒久健康系列及万年青重疾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转型渐显成效 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26倍

    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和产品升级,恒大人寿的转型成效已逐步显现。

    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恒大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288.8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219.9亿元,同比增长544.6%,占比76.1%;实现新单期交保费40.7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6.7倍,占恒大人寿新业务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13.8个百分点。截至二季度末,恒大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8.67%,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163.21%。

    据了解,恒大人寿在新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已将“价值+服务”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来落实和执行。相关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恒大人寿在“保险姓保”及金融行业加强监管的态势下,为适应环境主动采取的发展战略,也是降低经营风险、着眼长远稳健发展的未雨绸缪之举。

    上一篇

    潘刚:实业企业家要勇于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下一篇

    关于人民币、系统性金融风险、去杠杆 这是周小川今天讲话的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