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三季度全国快递服务质量提升 有效申诉同比降11.3%

    中国新闻网 2017-10-19 16:18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联席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前三个季度,全国快递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稳步提高,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下降11.3%。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联席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前三个季度,全国快递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快递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稳步提高,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下降11.3%。

    会议指出,2017年前三个季度,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下降11.3%,低于快递业务增长幅度41.1个百分点,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同比减少2.67(有效申诉件数/百万件快件业务量),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8.2%,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

    但快递服务质量问题不容忽视,快件的末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等问题依然突出,智能快递箱投递、第三方代收代投等服务亟需进一步规范,快递“车难行、门难进、人难招、件难投”等问题尚需社会各界形成合力、有效化解。

    会议要求,各品牌快递企业总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管理。要对照问题查找不足,细化措施补齐短板,强化质量内控机制,确保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寄递需求。

    同时,未雨绸缪做好“双11”业务旺季保障工作。要提前安排,统筹协调人力物力运力,确保业务旺季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此外,会议还就开展快件“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儿”治理、加强用户信息安全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上一篇

    前三季度造船完工量增四成 新船订单止跌回升

    下一篇

    主力资金净流出近200亿元,贵州百灵逆市上涨创10个月新高!明日留意这只健康中国概念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